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剑指黑榜 杭州江干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3 14:04:18 Mon  来源:杭州网

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的好办法,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5月开始,江干区治废办联合区城管局各执法中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联合检查。

本次检查,旨在进一步深化全区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意识,提高居民生活小区垃圾分类质量,促进生态文明和社会文明稳步提升。

全民监督,设立“红黑榜”

每月,江干区治废办会公布一份《江干区垃圾治理情况通报》,通报各街道“三化四分”工作考核情况,根据检查考核的情况发布“垃圾分类红黑榜”——红榜便是分类较好的小区,而黑榜则是分类较差,排名垫底的小区。

这个月开始,区城管局将针对黑榜名单进行重点立案查处,对照“黑榜”名单,按照“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原则,由执法中队快速启动执法程序,依法从严予以查处,树立法律权威,营造从严执法氛围。

专项执法联合检查工作部署以后,江干区城管笕桥中队的执法队员们便积极行动,雷霆出击,联合街道城管科排查重点执法对象,成立了两支专项检查小组。

专项检查,执法与教育并行

“五一”节后第一天,执法队员们就迅速对曙光之城、红街公寓等问题小区启动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分类问题第一时间通报垃圾分类责任主体—小区物业,并由执法队员跟进依法查处。

天城府小区也是此次黑榜名单之一,8日上午,笕桥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潘刘进、周晨静来到物业管理处,对该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依然存在绿色厨余垃圾桶混装了其他垃圾的情况。两名执法队员找到物业负责人,提醒对方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分享了其他小区垃圾分类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分享。

截至目前,联合检查小组已检查生活小区33个,发现分类问题44处,开具执法文书9张。

5月是江干城管局的垃圾分类主题月,各执法中队将剑指黑榜,加强重点对象的查处力度,切实发挥联动优势,联合区治废办、属地街道扩大覆盖面,加强执法深度,深入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通过查找问题、责令整改、执法查处促进全区垃圾分类推深做实。


作者: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周晨静  编辑:李建刚
5月开始,江干区治废办联合区城管局各执法中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