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 涨逾3%收复2900点
发布时间:2019-05-10 17:59:35 Fri  来源:杭州网

“昨天补仓了500股,没想到今天走势这么好,总算弥补了一些损失。”杭州股民朱小姐表示,“还有亏损,不过并不算‘惨重’。”五月以来,A股不时重挫,行情像被“雾霾”笼罩,今日(5月10日)却意外上演了一出“过山车”行情,最终暴涨逾3%收复2900点关口,让市场一下子迎来久违的热浪。

今日A股的“V”型走势,让不少投资者为之捏了一把汗,更让提前“割肉”离场者追悔莫及。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券商、氢能源板块走强,各大股指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受到美国加增关税的利空消息影响,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股指随之翻绿。就在不少投资者选择“割肉”离场之时,芯片概念、国防军工板块却开始强势拉升,带动股指迅速反弹并翻红。尾盘就更令人惊喜了,各个板块轮番拉升,你方唱罢我登场,三大股指持续走高,最终上演了“一出好戏”,创出了日内新高。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3.10%,报2939.21点;深成指涨4.03%,报9235.39点;创指涨4.38%,报1533.8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6000亿元,超百股涨停,上涨的个股高达3521家,市场人气聚焦回升,赚钱效应显著。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芯片概念争掀涨停潮,苏州固锝、光力科技、亚光科技、上海贝岭等22只个股涨停。国防军工、证券、计算机应用、保险、酿酒等板块同样占据涨幅榜前列。如计算机应用板块里,几乎全线上涨,其中吴通控股、华胜天成、朗新科技等12只个股涨停。

对于后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经济面回暖加上不确定性减少,市场调整接近尾声,白马股迎来建仓良机。可继续关注大消费、券商和科技龙头股,规避绩差股和题材股。”

这与光大证券的观点不谋而合。光大证券认为,着眼长远、布局趋势,大博弈加速新经济时代的到来,趋势看好消费白马、科创龙头与头部券商。“新格局决定了未来是消费和科技主导的新经济时代,消费与科技是未来十年的两大趋势性机会,大博弈在边际上强化了这两个趋势;金融方面,开放推动监管再调整,有望先引发估值修复、而后出现盈利改善。这意味着这次的配置性机会将主要集中在头部券商,而不是券商全行业的行情。”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芯片概念争掀涨停潮,苏州固锝、光力科技、亚光科技、上海贝岭等22只个股涨停。就在不少投资者选择“割肉”离场之时,芯片概念、国防军工板块却开始强势拉升,带动股指迅速反弹并翻红。光大证券认为,着眼长远、布局趋势,大博弈加速新经济时代的到来,趋势看好消费白马、科创龙头与头部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