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公交车上遭遇“咸猪手”杭州姑娘“防狼”举动大快人心
发布时间:2019-05-09 17:34:22 Thu  来源:杭州网

进入五月份以后天气越来越热,爱美的姑娘都喜欢穿得清凉,针对女性的公交车“咸猪手”也开始出现。杭州的一位姑娘近日乘坐公交车时就遭遇到了一名男子的猥亵,姑娘没有选择忍气吞声,她的一个举动把这名男子送进了派出所,简直大快人心。

事情发生在3月31日下午。在一辆公交车上,一名身穿黑色夹克衫的四五十岁男子随着拥挤的人流,挤到了一座位上年轻姑娘的身边。没过多久,这名男子就开始不安分起来了,借着拥挤车厢的掩护,用其下身摩擦女子的手臂,在察觉到姑娘的躲避动作后,仍旧不依不饶,甚至公然露出隐私部位对其进行猥亵。

姑娘马上察觉到了身边这名男子的动作,但她没有选择默默忍受,而是用肘部撞击该男子裆部,并趁机离开座位。

男子可能是心虚,强忍痛苦,却不敢声张。

随后,女子在等待下车的过程中悄然拍下猥亵男子的照片并报警。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公交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取车上监控视频,开展调查。在掌握其犯罪事实和身份后,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

经审讯,该男子对实施猥亵的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随着夏季的来临,针对女性的公交车猥亵案件的发生,给女性身心健康造成极大伤害,社会影响恶劣。杭州警方温馨提示:

公交车上,哪些情况下易发生猥亵案件?

(1)人多拥挤时,嫌疑人刻意贴靠女乘客,制造身体摩擦、进行猥亵。

(2)嫌疑人坐在女乘客旁边,他会想办法在离开时趁机揩油,甚至有些在座位上时就动手动脚。

(3)有时嫌疑人会以某一女乘客为假想目标,公然暴露自己的隐私部位,这种猥亵行为虽没有直接的受害者,但同样严重损害社会风气,造成不良影响。

2、遇到以上情况,女孩子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呢? 

(1)不要怕,勇敢说“不”。公共场合,嫌疑人胆子不会太大,有时瞪他几眼,就会使其退缩,若是这招不管用,那么,姑娘们,直接喊出来,并向身边的乘客、司机等求助。

(2)遭遇猥亵,请立即报警。

在第一时间报警,并记录案发时间和公交车牌号提供给警方。此外,若条件允许,应当注意收集证据,拍摄猥亵的视频、照片等,寻找第三方知情乘客提供证词。在这类案件中,旁证能给案件的定性提供很大的帮助。

通过以上讲述,相信大家对于公交防狼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其实“色狼”的出没是不分季节的,所以一定要时刻牢记这些方法内容,更好地保护自己。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杨留青  编辑:徐洁
进入五月份以后天气越来越热,爱美的姑娘都喜欢穿得清凉,针对女性的公交车“咸猪手”也开始出现。杭州的一位姑娘近日乘坐公交车时就遭遇到了一名男子的猥亵,姑娘没有选择忍气吞声,她的一个举动把这名男子送进了派出所,简直大快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