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月12日杭州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最全提示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9-05-08 17:04:0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保持防空防灾警报的灵敏、有效,增强全体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能力,根据《浙江省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制度》规定,定于2019年5月12日(防灾减灾日)上午10时至10时44分,在全市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今年防空警报试鸣的具体安排为:10时至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三分钟;10时10分至10时13分试鸣空袭警报。信号为: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三分钟;10时20分至10时23分试鸣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鸣响,时间三分钟。

防灾警报试鸣安排为:10时30分至10时33分试鸣防灾警报。信号为:鸣60秒,停30秒,反复二遍,时间三分钟;10时40分至10时44分试鸣防灾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鸣响,时间四分钟。

除由市人防办统一组织全市电声、电动警报器试鸣外,还将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HTV-1)、杭州人民广播电台(调频89)实时发放防空防灾警报音响信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向杭州地区的部分手机用户发放防空防灾警报信息。

如何分辨三种防空警报?

预先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空袭有预兆时发出,要求人员开始疏散(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将要空袭时发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是在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时发出(长鸣3分钟)。

在防空警报试鸣期间,不参加防空防灾演练的市民在听到防空警报音响信号后,可注意听辨各种警报信号,但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各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的员工,要坚持生产、施工,落实安全措施;汽车驾驶员要集中精力,安全行驶,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同时,在商店、影剧院、车站、码头、街头广场、公园、饭店等公共场所的市民朋友要注意辨听,不要惊慌,自觉维护和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与社会秩序。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根据《浙江省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制度》规定,定于2019年5月12日(防灾减灾日)上午10时至10时44分,在全市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