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报警器响了 酒店工作人员打开房门惊呆了……
发布时间:2019-05-06 18:10:16 Mon  来源:杭州网


5月5日中午,上城公安城站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酒店报警称,有位年轻客人在酒店客房内烧炭自杀。接到警情后,城站派出所民警仇新宇立即赶往该酒店。

到达酒店后,酒店的工作人员立即带着仇新宇赶往事发客房,房间已经被工作人员打开,客房内有轻微的碳烟在弥漫,有毛巾堵在门缝边上。而当事人躺在床上,生命体征无恙,众多的酒店工作人员围在这位年轻小伙的身旁,极力劝说着。

酒店工作人员告知民警事发房间

原来当日中午,酒店消防控制中心警铃发生烟感报警,酒店值班人员立即上门查看情况,发现房间门紧闭,通过总台查询内有客人。为防止意外,酒店工作人员立即采取破门,发现卫生间在烧炭。工作人员立即进行通风处置并拨打110报警。

酒店的工作人员和民警劝说小伙

因为发现及时,当事人身体状态稳定,只是不愿意和周边的人说话,情绪十分低落。仇新宇立即联系上小伙的家人,并将小伙的个人物品整理完毕后,带回派出所开导教育。

将小伙带回派出所开导

经询问,当事人小旭(化名)24岁,因最近工作压力过大,产生厌世情绪,准备在酒店烧炭自杀。幸亏酒店烟感报警器及时报警,以及酒店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及时处置,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仇新宇在做小旭的思想工作

在城站派出所副教导员隋瑞福和民警仇新宇的开导下,小旭逐渐醒悟,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感到后悔。小旭的父亲也很快赶到派出所,流着泪对民警说,可能家人对小旭的期望太高,造成他的压力过大,并对民警和酒店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表示了感谢。

隋瑞福鼓励小旭

目前,小旭已经被家人接回。

警方提醒: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一定要多想想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你的离去给他们带来的只有悲伤。同时,家人、朋友在发现亲友出现心理状态问题时,一定要重视起来,请求心理医生的帮助,防止悲剧发生。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陈焕
报警器响了,当酒店工作人员打开房门,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