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男子连偷29台空调 这下真的“凉凉”了
发布时间:2019-05-05 18:33:19 Sun  来源:杭州网

天气转热,又到了靠空调“续命”的日子,这空调要用的时候,也容易被“贼眼”盯上。近日,乔司街道某服装公司仓库被人偷走了29台空调。

4月16日,乔司街道某服装公司人事部经理周先生未雨绸缪,想把去年放在仓库内的空调搬出来,擦洗干净在今年夏天派上用场。

当天中午12时许,他来到仓库前,看到未锁的仓库门,心头一紧,连忙打开门,发现仓库内的29台空调被人偷走。

这可怎么向老板交代,不知所措的他只能报警求助。

周先生跟民警说,被偷的空调都是“格力”品牌的,放在余杭乔司街道鑫业路上的两间仓库里。平时仓库是用防盗锁锁住的,最后一次他去仓库是3月20日。

这些空调大概六七成新,损失估值约2.9万元。

余杭公安乔司派出所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并调取监控,民警发现监控竟然被人为移动过,于是立即调取了周边出入口的监控画面。通过细致调查,民警发现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确定了他的活动轨迹。

4月28日10时14分许,民警在乔司街道某工业园宿舍楼内将嫌疑男子抓获。犯罪嫌疑人骆某,30岁,四川省芦山县人。经审查,其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出乎周先生的意外,嫌疑人竟然是一名“内鬼”,周先生记得骆某在2018年到过该服装公司上过几天班,后来无故离职了,没留下多少印象。没想到这次回来,竟然把仓库的空调偷了个精光。

据嫌疑人骆某交代,自己没有固定工作,今年4月初,身无分文的他,连吃一顿饱饭都难,他想起了去年上过班的公司里有一批闲置的空调放在仓库,平时没人看管,现在天热了,正好容易出手,这个想法很快付诸了行动。

骆某先在仓库周围观察,通过玻璃窗确认空调还在,还看了一眼监控的位置,然后把监控打歪,他认为这样盗窃不会被抓住证据。

撬开防盗锁后,他叫来了一辆“货拉拉”,将两间仓库内的29台空调先后分3次运走变卖。谁知,这么小心的他还是被民警识破,最终29台空调全部被找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骆某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陈焕
近日,乔司街道某服装公司仓库被人偷走了29台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