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位女摊贩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五日
发布时间:2019-05-05 17:50:3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武林门站B出口处、杭州市中医院前,一位女摊贩因暴力抗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依法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道路摆摊卖水果 被发现企图逃避查处

2019年5月4日中午,西湖城管北山中队执法队员在巡查至地铁武林门站B出口时,发现一张卖水果的“熟面孔”——一位女摊贩挑着担在人流量较大的地铁口贩卖樱桃、桑椹和杨梅。

执法队员向女摊贩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指出她涉嫌无照经营违法行为,希望她配合回中队进行调查处理。

可女摊贩不仅不配合,对队员的耐心教育劝导置之不理,还大声辱骂队员,引发路人围观,想以此逃避查处。

经劝说无果,执法人员按法定程序对她的经营物品和工具等开具法律文书进行查扣。未料,女摊贩的情绪激动起来,脚踩拒签的法律文书,更突然自己动手把装水果的箩筐全部打翻,樱桃、桑椹和杨梅等散落一地,还大喊着“抢劫了,你们都拿去……”,抗拒查扣行为,同时击打与推搡执法队员的手臂和身体,妨碍正常公务执行。

110民警到达现场后,女摊贩仍旧赖在地上不停地哭闹,不肯配合警方调查,围观好心群众也纷纷相劝,有一位大姐更是一边帮她拾捡打翻在地的水果,一边又耐心跟她交流沟通,让她配合执法工作。

讨生活不易 安全更重要

因暴力抗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依法执行职务,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这位女摊贩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严厉处罚。冷静下来的女摊贩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懊悔不已。

女摊贩讨生活不易,杭州武林门站B出口处人流密集,然而在此处摆摊有两大安全隐患,一是堵住了去市中医院看病的患者的通道、影响通行效率;二是车来车往没法保证女摊贩自己的安全。

西湖城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常队员工作中一直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当事人也都能配合执法工作,像这样的女摊贩还第一次遇到,希望今后市民群众能多支持理解配合城管执法工作。

作者: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滕拓文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武林门站B出口处、杭州市中医院前,一位女摊贩因暴力抗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依法执行职务,被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