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成立教育发展基金激励一线职工 首期募集超5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4-28 20:38:5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基础教育中,一线教职工承担了不小的工作压力,尊师重教,提高他们的待遇成了各方努力的方向。

今天(4月28日)下午,桐庐召开了新一年全县教育大会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令人感到欣喜的是,会上成立了桐庐县教育发展基金会,首期募捐就已经超过了5000万元。

据介绍,这批基金主要来自民间,捐赠者全为个人和企业。未来,基金主要用于优秀教育人才的引进和优秀人才的奖励。

除了成立基金会,一系列人才引进文件也相继发布。比如,《加快桐庐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美好教育”的桐庐行动——加快桐庐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两大政策文件将在会后正式发布,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美好教育提供保障。

同时,大会正式公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教育人才引进政策的若干意见》,对桐庐县在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实施师范生公费教育和学前教育师范生定向培养等方面的政策进一步完善。

比如引进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等拔尖教育人才,给予每年15万元的政府特殊津贴,并享受一次性80万元的安家补助;通过柔性引进长期开展教育教学指导、人才培养或开展竞赛辅导等的名优教师,给予特聘的特级教师或省市知名教师(校长)每年10万元的特殊津贴等等。

这些政策的发布将会吸引更多优秀教育人才投身桐庐教育事业发展,为桐庐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

一直以来,桐庐都有助学奖教的优良传统,从“三通一达”百万教育公益金、百江快递人慈善基金、教育发展‘圆通’奖励基金、达利教育基金等的成立到今天桐庐县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无不体现了“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此外,会上,桐庐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师范大学签订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杭州建兰中学与桐庐县叶浅予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华东师大附属桐庐双语学校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这是继桐庐中学加盟杭州二中教育集团、桐庐分水高级中学加盟长河高中以来,桐庐县积极寻求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再结硕果。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何小华  编辑:李建刚
今天(4月28日)下午,桐庐召开了新一年全县教育大会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