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女子在家泼汽油 要和丈夫孩子同归于尽
发布时间:2019-04-28 16:49:26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某女子丽丽(化名)与丈夫闹离婚,因丈夫没有满足丽丽提出的分割财产的要求,冲动之下带着幼子,手提在加油站偷买的散装汽油前往丈夫及公婆的住处泼洒,点起了打火机……

近日,因涉嫌放火罪,丽丽被拱墅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因赌博欠债百万余元 夫妻矛盾不止要离婚

丽丽婚后染上赌瘾,2018年5月份起,陆陆续续有人上门来催讨债务,所欠外债总额达两百万余元。

就此事,丽丽与丈夫莫先生两人经常发生争吵并闹起了离婚,丽丽提出要一套房、一辆车及10万元现金才同意离婚。

双方就财产分割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社区多次出面协调也没有结果。

此后,丽丽于10月下旬带着儿子搬离与莫先生及公婆共同居住的住所,丽丽与莫先生就此产生了长期矛盾。

11月底,丽丽曾发微信给社区治保主任,表示如果莫家人无法满足自己要求,她将与莫家人同归于尽。

利用自助加油机偷买汽油

终于在12月初的某天,丽丽准备将心中深藏已久的计划付诸现实……

她一早在家楼下便利店买了一只打火机,并前往附近的某加油站营业厅询问营业员小静(化名)是否有油桶卖,小静在货架上及到仓库找了一圈没有找到,便告诉丽丽油桶卖完了。

丽丽正要离开,细心的小静问她需要油桶是否为了购买散装汽油,是个人还是单位需要。

得知丽丽是自己想要用后,小静便明确告之“我们加油站只对单位提供购买散装汽油服务,不对个人提供,即使是单位购买,也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介绍信等凭证的。”丽丽只好离开。

但她并没有放弃这个计划,很快就想到自助加油这一方法。

随后,她前往附近另一家加油站办了一张IC加油卡并往里面充值100元。等到晚上7点左右,她带着一个4.5升容量的纯净水瓶又来到了这个加油站,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用自助加油机偷偷地往水瓶里加了3.43升92号汽油。

意气用事 泼汽油纵火威胁

晚上10点左右,丽丽带着准备好的打火机和汽油,携其幼子到丈夫、公婆家。

她用灭火器砸坏门锁,破坏门口和房间内的监控线路,随后进入房内在房间过道、客厅、餐厅泼洒汽油,并点燃打火机,威胁说:“如果不给我房子、车子和10万元,我就点汽油和你们同归于尽!”

此时,周围的邻居听到响动,纷纷赶来劝阻:“孩子还小有事好好商量!”“不要冲动,为你的孩子想想。”

经众人劝说后,丽丽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熄灭了火苗,并将打火机扔进抽水马桶冲走。随后民警赶至现场将丽丽带回派出所。

丽丽事后称,实施该行为本意是想让对方同意财产分割的方案,并不是真正想放火伤人。当时也是害怕点着了后果不堪设想,才将打火机冲走,现在想想后悔不已。

检察官提醒

丽丽泼洒汽油、点燃打火机的行为已给被害人乃至所在单元楼的居民人身、财产安全造成现实、紧迫、直接的危险,她的行为有危及多数人的可能性,因此,丽丽的行为已经涉嫌放火罪。

本案中,丽丽以放火为目的私自通过自助加油机购买散装汽油,已对社会治安造成严重危害。

针对涉事加油站对IC卡加油机的管理疏漏,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也向该加油站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加强经营管理,严密防范不法分子利用购买散装汽油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拱检 高丰  编辑:陈焕
杭州某女子丽丽(化名)与丈夫闹离婚,因丈夫没有满足丽丽提出的分割财产的要求,冲动之下带着幼子,手提在加油站偷买的散装汽油前往丈夫及公婆的住处泼洒,点起了打火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