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独具匠心,精彩纷呈——为杭州这所学校的公开课点赞!
发布时间:2019-04-28 16:42:2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您喜欢什么样的课堂教学模式?是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课堂模式,还是开放式的让学生与老师在互动中不断接受新的知识?

近日,一场主题为“核心素养视域下的高效课堂(高三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学调研及旅服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活动在余杭区商贸职业高级中学圆满举行。

在本次专题调研活动中,商贸职业高级中学教师用心准备,涵盖了高三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及旅服专业等科目,呈现了23堂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独具匠心的公开课。

例如有立足精准教学的高三复习探讨课,有体现原汁原味的英语电影配音课,更有彰显青春活力的旅服理论实操课,全面地展现了商贸职业高级中学优质教师的魅力与风采。

开展多学科教学调研工作

调研团专家在调研了老师们的教学之后,分组对各专业、各学科进行问诊把脉,精心诊断、悉心指教、用心支招,与上课教师深入地进行个别交流,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的有效方法。

此外,调研团专家还分头参与了各学科、专业教研组的专题研讨活动,在教育理念、模式、技巧与智慧等诸方面对开课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提点。在此基础上,调研专家还对各学科、专业的现代化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具有可行性和前瞻性的科学指导。全体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认真总结 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

专题调研结束后,专家团代表、区教研室教研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教学调研反馈仪式。

语文、数学、英语及旅服专业教研员在汇总各小组调研情况的基础上,从不同视角切入对此次调研进行了专题报告。

他们不仅聚焦课堂,落脚精准教学,提出针对性修改建议,都还带着对职业教育的情怀,宏观上提出了专业发展可努力的方向,引发了老师们对培养什么人才的思考。

区教研室冯国民教研员对此次教学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我校近年来中职教育所取得的诸多成绩也给予充分肯定。

朱慧明院长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教学调研立足教育教学主阵地,通过构建高效课堂与精品课堂,积极打造学科专业教学品牌,着力建设教学业务过硬、科研能力突出、综合素养全面的教学团队。教学调研为学校全面推进教学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姚君菁  编辑:陈焕
“核心素养视域下的高效课堂(高三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学调研及旅服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活动在余杭区商贸职业高级中学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