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女子与陌生男视频通话后去开房  多亏民警突然上门
发布时间:2019-04-28 15:03:31 Sun  来源:杭州网

4月24日15时28分许,萧山临浦派出所收到反诈中心的线索称:辖区王女士(化名)疑似被诈骗,值班领导立即指令民警席建鑫马上找到王女士。席建鑫尝试联系王女士,却发现其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

通过进一步信息掌握,王女士已前往某旅馆开了房间。

民警马上王女士所在的旅馆地址,事不宜迟,席建鑫火速带领辅警赶往该旅馆。

一路上,席建鑫不间断地给王女士打电话,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地赶路。

萧山民警vs“郑州民警” 

15分钟后,民警赶到王女士所在旅馆房间外,刚到门口就听见房间内隐约传出女子的声音,说的都是转账、汇款的事情。

房门紧锁,几次敲门都没反应。席建鑫提高了嗓门,“我是警察,请立即开门!”。正当他准备叫服务生帮忙时,门开了。

进门后,民警发现王女士的手机放在床头柜上,手机屏还亮着,旁边放着好几张银行卡。

陈女士手机屏幕亮着,桌上都是银行卡

“你有没有汇款?”席建鑫焦急地问。

“还没有。”听到王女士的回答,民警的心这才稍稍放下。

“你们也是民警吗,我该听谁的。”王女士看着民警,一脸茫然。

“刚刚和你通话的是骗子。”身穿制服的席建鑫给王女士看了工作证,告诉她自己是临浦派出所民警,令其眼见为实。

民警向陈女士出示工作证

“啊,是骗子啊,幸亏你们来了!”王女士惊呼一声,她告诉民警,自己刚刚把银行卡号和个人信息告诉对方,就在要说出密码的当口,被民警及时打断了。

“他说自己是郑州民警,你们敲门的时候,他还在说你们就是来抓我的,不要理你们,声音很大,很吓人。”王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40万积蓄 几乎不保

经了解,王女士今年38岁,贵州人,在临浦开店。

当天早些时候,王女士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贵州民警,说王女士在郑州涉及一起违法犯罪案件,并告诉她郑州公安的联系方式,让她主动联系配合调查。

对方在电话里对陈女士进行恐吓

“我都没去过郑州,怎么会在那里犯罪呢。”虽然心中存疑,王女士还是不敢怠慢,赶紧打了电话过去。

“郑州民警”告诉王女士可能有人盗用她的身份信息参与一起诈骗案件,为了证明其清白,需要审查她的资金,必须提供银行卡等信息,还要将资金转到安全账户,最后再三要求王女士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此事。

对方向王女士手机发了警官证件照,还开了视频,见证件照和本人一致,王女士对其深信不疑,赶紧按对方要求,带上银行卡到附近旅馆开了一个房间。

对方给陈女士发来虚假的证件

在房间内,王女士打开视频和骗子通话,被对方一步步引导,正当她准备说出密码,将卡内40万元转给骗子的关键时刻,临浦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

“40万可是我这几年做生意的全部家当啊,太谢谢你们了!”王女士难抑激动。

这回骗子用的还是冒充公检法的老套路,其实只要关注我们萧山公安,各种新老诈骗手法我们都会时常推送,只要多查看分享,你和家人就会变得百骗不侵。

请牢记,公安机关办案,绝不会要求汇款转账,一旦遇到此类电话,都是诈骗。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叶文婷  编辑:陈焕
萧山一女子与陌生男子视频通话后去宾馆开房,结果民警突然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