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键get西湖景区50个停车场 这小程序厉害!
发布时间:2019-04-28 14:26:45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五一”小长假将要开始了,想要逛西湖的你,是不是还在为找不到停车场而烦恼,快点下载这个小程序,带你解锁所有西湖景区停车场。

4月28日上午,“西湖智慧出行”诱导平台上线发布,意味着从今年“五一”小长假开始,你将可以通过手机搜索“西湖智慧出行”微信小程序,实时查询景区停车场位置及余位数,一键导航直达目的地。

智能化停车网,连接3000个停车位

景区智慧出行公司负责人卿裕良,指导记者打开手机微信,搜索“西湖智慧出行”,手机页面上会显示出,西湖景区红蓝相交的50多个停车场小圆标,其中红色的小圆标表示,已经停满的停车场,蓝色的表示还有余位。

轻点一下蓝色的校园标,会立刻显示出,此停车场的总停车位和剩余停车位。操作方便,显示清楚。

卿裕良介绍说:“景区智慧停车管控平台还实现了与高德地图“西湖一键智慧游”版块的无缝对接,车主也可以通过高德地图搜索西湖景区目的地景点,及时了解周边停车位置及车场余位数”。

日前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已完成智慧停车管控平台建设,将已接入系统的景区近50个停车场,3000余个停车泊位信息链接成一张停车网,实现停车位余量实时动态监控,为车主提供更便捷、更具参考价值的出行服务信息。

健全小程序功能,未来更值得期待

“大家到灵隐寺旅游,只知道大安停车场和灵隐停车场,所以这里总是堵车,你看,我们的小程序上显示,距离这两个大家熟悉的停车场不到300米的地方,还有3个停车场,空位还非常多,这样清晰的引导,出行就会很方便”。卿裕良用手机为记者举例演示。

现在“西湖智能出行”小程序中只包含了交通方面的信息,除了停车位的监测,还有单双号限行以及管控路段情况和景区停车收费标准及优惠政策。

以后,随着景区停车场智慧化的继续升级,小程序会陆续会推出无感支付、旅游服务如:餐饮、住宿推荐等新功能,对改善景区交通拥堵、推动“数字景区”创新发展、加快全域旅游服务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卿裕良补充道:“现在小程序中涵盖的都是景区管理下的停车场,景区周围的酒店、社区以及医院的停车场,我们也将会和对方取得联系,扩大停车信息范围,更方便游客的出行”。

作者:见习记者王潇雨 通讯员 胡珉珉  编辑:李建刚
4月28日上午,“西湖智慧出行”诱导平台上线发布,意味着从今年“五一”小长假开始,你将可以通过手机搜索“西湖智慧出行”微信小程序,实时查询景区停车场位置及余位数,一键导航直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