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科技与艺术的邂逅 2050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发布时间:2019-04-28 09:35:2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科技”一定是2050的关键词,科技的高速发展会一定程度上推动艺术形式的多样化,而艺术也可以发掘出科技的“内在美”。所以在2050,“年青人”认为科学和艺术需要融合。

程鹏

程鹏:人类的技术水平决定艺术形式

新媒体艺术是一门科技与艺术的交叉学科。在27日下午的新媒体艺术论坛上,Of course 创始人程鹏就首先将新媒体的诞生比作是计算机科学之父图灵与文艺复兴时期的博学家达芬奇的一场邂逅。

那么,艺术与科技到底存在什么关系呢?程鹏在会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人类的技术水平决定艺术形式。

为了更通俗易懂的让观众理解自己的答案,程鹏举了两个不同时期技术和艺术相结合的例子。首先,1838年末达盖尔利用专利照相术拍摄了作品《林荫大道寺院》,相片没有留下道路中的任何车流,但是仔细看在左下角有个人在擦皮鞋,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张有人的相片。另一个例子就是二十世纪30年代随着电视技术的发明,呈现的艺术形式就更加的精湛,更是把艺术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因此,程鹏总结道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人们都一直在追寻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而随着科技的每一次进步,艺术也都会融入科技的创新,变得越来越多元。

阿里巴巴开源像素墙

艺术就是表达自己想实现的东西

在云栖小镇探索空间展厅内,一面大型的彩色像素墙立马抓住了记者的眼球。2050、DEFCON、功夫熊猫……一个个用小型积木拼成的文字图案、动漫人物和logo在墙上组合到了一起,汇聚成了一幅完整且有生命力的艺术作品。

滕爱龄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阿里巴巴开源负责人滕爱龄告诉记者,自己是阿里巴巴的工程师,而所谓的开源就是一帮人因为一个兴趣点去做同一件事情。就如同今天这个活动,每个参与者对自己的作品从构思到创作最后到拍照记录这个过程就可以称作是一种开源的方式。

“我拼了一个苦力怕,是一个游戏里的人物。我感觉我就是大艺术家。”建兰中学学生小刘笑着对记者介绍自己刚创作出的“大作”。

此外,滕爱龄还表示科技和艺术是相通的,“不管你是用人工智能新科技的形式,还是用简单绘画的形式,或者其他艺术的形式去实现某一样东西,你只要是明确表达自己想要实现的东西,这个过程都可以算是一种艺术。”

除此之外,2050还有“科技时代的艺术”“从无限想象到无限美好”“未来餐饮”等科技与艺术关系问题的团聚讨论。

2050,是一场科技和艺术的完美碰撞。在此,我们不禁要问:在未来,科技和艺术的融合还会有多少种可能?

作者:见习记者 黄任为  编辑:陈焕
“科技”一定是2050的关键词,科技的高速发展会一定程度上推动艺术形式的多样化,而艺术也可以发掘出科技的“内在美”。所以在2050,“年青人”认为科学和艺术需要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