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雷神”失踪后诞生了个最佳编剧和最劣小偷
发布时间:2019-04-27 18:09:44 Sat  来源:杭州网

此“雷神”并非复联四里让人看了伤感的超级英雄索尔,而是一部速度与激情完美结合的电脑,引得众多游戏迷们们为之疯狂。

4月24日11时许,距离苏某的“雷神”电脑消失已五小时。面对警方在空调外机缝中找出的“消失”的电脑,嫌疑人高某傻眼了,支支吾吾地说道:“这…这…电…脑…,我太喜欢了,之前问过苏某转卖但太贵了,没有钱买……”

4月24日5时47分,嫌疑人高某上了一夜的通宵班之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一把插在门上的钥匙让他精神抖擞,进门后他看到觊觎已久的“雷神”就这样孤零零地躺在桌上,想到室友苏某平时看起来还挺有钱的样子,一台电脑不见了,应该会重新买一台不至于报警,瞬间动了歪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电脑用银色的遮光布包好藏匿在空调外机架上,为它暂时找到了一个隐蔽的“家”。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5时57分,高某还特地下楼抬头看看电脑是否藏得隐蔽。确保电脑被藏得严严实实之后,高某于6时许给室友苏某发了条微信:“在吗?看到赶紧回话。”发完微信手机一扔,人倒头扑在床上,两脚一翘,美滋滋地沉浸在拥有电脑的喜悦之中,为自己的“聪明”沾沾自喜。

事主苏某回来后,“怎么了,怎么了?什么事情啊,那么着急。”嫌疑人高某戏精上身,急切地说道:“我5点57分回到家的时候,你的钥匙插在门上没有拔下来,一进门就发现电脑不见了。这可怎么办啊?”事主苏某心想不行,我电脑去年刚买的,还全新的,我得报警。

原以为苏某不会报警的高某此时慌了神,但他也无力阻止高某报警,只能继续待在家中演戏。

24日7时许,文新派出所接到事主苏某的报警后,民警徐佳宁同步开展了视频侦查和现场勘查,当民警赶到苏某家中时,开门的不是别人,正是监控画面中的男子兼苏某的室友。呈现在民警眼前的是一片狼藉、杂乱无章的房间,徐佳宁心想:“这么乱的房间,事主的电脑也未必会放得规整,室友怎么会一进门就清楚地看到电脑不见了?在监控中,那个室友为什么又不停地从楼下往上张望?难道是……”徐佳宁一个眼神示意,监控员王勇立即会意,打开窗户四下张望寻找,最终在电脑外机的缝隙中找到了被藏得“十分隐蔽”的电脑。

24日11时许,盗窃嫌疑人高某被警方抓获,目前该人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在此,警方提醒:君子爱财取之以道。追求自己喜爱的事物要通过正当的渠道,付出辛勤的劳动获得,而不能投机取巧、抱着侥幸心理甚至通过违法手段获得,那必然会遭受法律的严肃制裁。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宋歌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