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内首家银行系“邮币馆”实体店落子杭州
发布时间:2019-04-26 14:02:3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不少爱好收藏的市民都赶到了工行杭州分行羊坝头支行,只为一睹国内首家银行线下“邮币馆”旗舰店的风采。作为工行贵金属业务打通线上线下零售生态圈的全新尝试,此次闪亮登场的线下“邮币馆”,将不断满足广大客户对兼具艺术、历史、文化价值的“邮、币、钞”的投资收藏、保值增值需求。

聚焦邮币收藏市场 线上线下齐发力

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和艺术鉴赏水平的不断提高,经受岁月洗礼、承载文化积淀的邮票和钱币,受到了从专业收藏家到普通民众的广泛喜爱,交易也日趋活跃。此次工行联手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集邮总公司、宝泉等企业共同打造线下“邮币馆”,也是践行社会责任、促进民间邮币文化“薪火相传”的重要举措。

此前,工行在融e购上搭建的“邮币馆”,成为国内商业银行最大电商平台,将邮币龙头企业的专业资源与工行贵金属客户有效联接起来,目前已拥有百万级上架商品、亿级用户体量、万亿级交易规模。

据工行邮币馆业务负责人介绍,“开办线下‘邮币馆’,以投资邮币收藏品为切入点,对B2C线上线下零售生态圈进行打通的全新探索,以收藏场景获客、以邮币产品活客、以专业服务黏客,形成百万级客户群。”

工行羊坝头支行贵金属旗舰店坐落于中山中路261号一座始建于1923年具有巴洛克风格浓厚历史与人文底蕴的老银行内。支行营业大楼不仅是杭州老城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贵金属旗舰店配备各类专业的黄金检测仪,拥有一支专业的贵金属团队,是全国有名的黄金综合性回购网点。

珍稀藏品展出 引来藏家追捧

市场价值超五百万的“新中国第一至第五套人民币大全”、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2015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大套装(证书同号)、签字版1980年猴年生肖邮票……现场,近百款稀缺的珍稀藏品,与杭州市民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81岁的周环真老人,一大早特地从家中坐车过来。退休后就“迷”上收藏的她,听说工行线下“邮币馆”开业,立马约上比她大三岁的哥哥,一起来现场看看。她笑着说,“我不像别的老太太爱跳广场舞,70多岁的时候开始喜欢收藏,先是收藏邮票,后来收藏的范围就更广了。这些收藏,都纯粹是为了兴趣。我哥哥更专业,还会去朋友的专业学习班学知识。”她称,今天还专门带来两个玉镯子和一个银元宝,希望能让专家鉴定一下。

记者了解到,开业当天,这个位于工行羊坝头支行的线下“邮币馆”,还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钱币封装收藏保养知识讲座、福字币收藏解析、藏品品鉴、免费封装、客户藏品寄售等。参与寄售活动的客户,还可参加人民币发行七十周年纪念钞限量等额一比一兑换活动(目前人民币发行七十周年纪念钞的市场价已达100多元),感兴趣的杭城市民朋友可向身边的工行营业网点报名。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作为工行贵金属业务打通线上线下零售生态圈的全新尝试,此次闪亮登场的线下“邮币馆”,将不断满足广大客户对兼具艺术、历史、文化价值的“邮、币、钞”的投资收藏、保值增值需求。杭州网讯今天上午,不少爱好收藏的市民都赶到了工行杭州分行羊坝头支行,只为一睹国内首家银行线下“邮币馆”旗舰店的风采。记者了解到,开业当天,这个位于工行羊坝头支行的线下“邮币馆”,还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钱币封装收藏保养知识讲座、福字币收藏解析、藏品品鉴、免费封装、客户藏品寄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