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甬高速萧山收费站一车高档家具突发大火 罪魁祸首很可能是它!
发布时间:2019-04-24 18:05:15 Wed  来源:杭州网

收费站处,一辆临牌小货车着火。

一万多块的椅子烧得只剩铁架钢梁

4月23日13点58分,杭甬高速萧山收费站内广场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一辆临牌小货车从匝道口缓缓驶入收费广场,随后停靠在14号车道前置栏杆处,而它的车厢后部正不断地冒着白烟。这时,一男子跳出了驾驶室,朝着收费窗口大声呼救:“我车子着火了!我车子着火了!”

短短几十秒,火焰足足半米高

边上检修拖车的施救队队员扔下扳手参与灭火

正在巡检收费站的周班长听到男子的呼救后,立刻抄起灭火器并赶紧让同事拨打高速交警和消防的报警电话!

然而,短短几十秒的时间里,车厢后部已经冒出了足有半米高的火焰,火烧得很大。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通知施救和消防等联勤部门,并指令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另一边,也就是着火现场,收费站周班长带领着收费员奋力灭火。

万万没想到,由于起火点似乎是某种化纤材质,而该货车装载了满满一车新的家具材料和木质板材,高温液化的化纤材质再次引燃了车上的木材,火势瞬间变大。

危急时刻,正在广场边上检修拖车的施救队队员汤铭看到了内广场的浓烟,扔下手里的扳手,快步往收费通道跑去。临近着火货车时,他一边喊“赶紧打开收费站”,一边迅速拉开着火货车驾驶室车门,一脚油门将这辆还燃烧着的货车开至收费站外广场相对开阔地带。紧接着,大家齐心协力,有的拉水管,有的继续用灭火器灭火,短短五分钟内终于将火熄灭。

一万多块的椅子烧得只剩铁架钢梁

“罪魁祸首”可能是未熄灭的烟头

高速交警提醒:开车不吸烟,吸烟不开车,和喝酒一个道理!

据驾驶员周师傅说,车子是今年四月份刚买的,当天拉了一车高档家具从良渚出发准备送往萧山,可到萧山还没出收费站突然就冒烟起火了。“这一车家具价值七万多,单是一对凳子就值一万呢。”周师傅一边说一边指着一旁已被烧得只剩下铁架钢梁的椅子,“幸好你们扑救得及时,这一车家具和我新买的车才幸免于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据高速交警分析,着火原因很可能是别的车辆扔了未熄灭的烟头点燃包装座椅的化纤材料引起的,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们常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杭州高速交警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抽烟也是一样的,“开车不吸烟,吸烟不开车,开车吸烟会使事故机率增大,烟头处理不当,会给自己和路上其他车辆带来起火隐患。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曦 鲁建峰  编辑:徐洁
一辆临牌小货车从匝道口缓缓驶入收费广场,随后停靠在14号车道前置栏杆处,而它的车厢后部正不断地冒着白烟。一男子跳出了驾驶室,朝着收费窗口大声呼救:“我车子着火了!我车子着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