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月26日第二届“2050大会”起飞 年青人你准备好参加了吗?
发布时间:2019-04-23 16:41:32 Tue  来源:杭州网

2050@2019活动

杭州网讯 你想亲手装配一台航空机器吗?你想亲自操控天文望远镜去探索星空的奥秘吗?你能想象自己与从未谋面的“朋友”一起露营、聊故事到天亮吗?4月26日,一场“年青人因科技而团聚”的非营利活动——“2050@2019”将在杭州云栖小镇拉开帷幕。

一场“年青人因科技而团聚”的盛会

本次活动将持续三天,设有一百场“团聚”活动和一百场论坛。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热爱不同种类科学技术,怀揣不同梦想的年青人将会在这个10000平方米的探索空间里团聚,分享自己的故事。

据了解,“2050@2019 ”将会通过青年团聚、热带雨林、新生论坛、星空露营、探索展区、青春舞台、候鸟计划、约会、动汇和青年奖10个“容器”来创造年青人见面的机会。

谁属于这个时代的“年青人”?

什么是“年青人”呢?指是20岁的群体?还是30岁?答案并非如此。4月22日,在“2050@2019”的媒体恳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作为本次大会的项目发起人,对“年青人”这个概念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年青人就是就算自己在台上看到台下给自己的掌声稀稀拉拉,却依然觉得下面掌声雷动,这个就是年青人。”

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张博

会上,王坚博士还提到一位他所认可的“年青人”。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张博的亮相值得众人期待。

张博在52岁时才考取飞行驾照,54岁完成了环球飞行。2019年,也就是在他57岁的时候,策划了一场“2050环球飞行”。

据悉,张博的环球旅行起飞于美国芝加哥,历时十八天,经过北极圈、欧洲大陆,沿着丝绸之路飞跃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后,飞入祖国境内,飞抵浙江来参加今年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的2050大会。

随后,经过北京、哈尔滨飞往俄罗斯,穿越西伯利亚无人区,最后经加拿大飞回起点美国,总航程近5万公里。在王坚看来,像张博这样能把“2050环球飞行”送给这个时代的人,就是年青人。

王坚在恳谈会上发言

因科技而“团聚”

“团聚说得直白一点其实就是见个面。”王坚在会上数次强调这个概念。他表示,互联网让熟悉的人减少了见面次数,而他们就想让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人见一次面,多聊聊。

王坚认为“两个人见一面”是人与人之间沟通交流最有效的方式。“因为科技大家在一起,因为科技大家放下很多偏见,因为科技大家坐在一起共同讨论未来。”

经历了2018年首届“2050”,今年全球青年将继续因科技而团聚。再过几天,杭州云栖小镇将成为离世界最近、离年青人最近、离未来最近的地方,加入这场年青人的盛会,共同创造一个不一样的“2050”。

作者:记者 黄任为  编辑:徐洁
”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张博会上,王坚博士还提到一位他所认可的“年青人”。在王坚看来,像张博这样能把“2050环球飞行”送给这个时代的人,就是年青人。4月26日,一场“年青人因科技而团聚”的非营利活动——“2050@2019”将在杭州云栖小镇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