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回迁”正在加速 杭州今年安置房计划开工1500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9-04-23 16:19:5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城市终归是人的城市化,告别脏乱差,住进新家园是所有城中村居民的愿望。

城中村西湖区东岳(西溪十八坞中一部分)整治前

在今天(4月23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回迁提速”工程比学赶超推进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市安置房计划开工1500万平方米,其中竣工333万平方米,配套设设施开工95个。

目前,“回迁提速”工程已列入2019年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十大攻坚工程和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项目。

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主城区2019年安置房全面开工、四区三县(市)加快安置房建设”的总体目标,全市上下秉持“加快回迁安置、增进民生福祉”的工作理念,全力加快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

截至2018年底,已完成整村改造303个村,全市在建安置房3875万平方米,后续还将建设2388万平方米,开工面积将呈现逐年递减。

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中,相关领导在市民中心观看“回迁提速”工程展板,并听取十城区、钱塘新区和市建委主要负责人现场介绍城中村改造回迁提速有关情况。

自2016年杭州开展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行动以来,市级主体积极推动改造行动。市城中村改造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未来全市将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征迁和项目建设,着力重点提升安置房的品质,加快回迁安置小区的建设速度,落实安置小区的长效管理机制,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环境和更好的发展。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邵慧群  编辑:徐洁
4月23日上午召开全市“回迁提速”工程比学赶超推进会,今年杭州市安置房计划开工1500万平方米,其中竣工333万平方米,配套设设施开工9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