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三届西湖读书节启幕 褚树青李建华蒋定军推荐了这三本书
发布时间:2019-04-23 14:57:13 Tue  来源:杭州网

读书,会让你成为一个懂情趣、有温度、会思考的人。在杭州,“全民阅读”早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处人文风景,深深地融入到每个市民的骨子里。

杭州网讯 4月23日,杭州市第十三届西湖读书节在世界读书日这天正式启幕,本届读书节以“礼赞新中国 书香润浙江”为主题,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承办。活动聘请了麦家先生作为“杭州市全民阅读形象大使”,现场播放了麦家先生亲自起草的《全民阅读倡议书》视频。

各界代表为大家分享图书

活动现场,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蒋定军等各界代表来到现场,为现场观众推荐了《给忙碌者的天体物理学》《丝绸之路话丝绸》《朱自清散文集》三本书籍并分享了读书体会。

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在现场推荐图书《给忙碌者的天体物理学》,“这是一本科普图书,最近有关黑洞、量子力学等等成为热点,但是其实我们都不是很明白相关的知识,我推荐的这本书是一本很通俗的读物,正如推荐所说,这是写给每一位地球人的宇宙通识。”

首批‘杭州市全民阅读活动站’出炉

 "红色经典阅读”专栏6月开放

杭州20个阅读场所被授予首批‘杭州市全民阅读活动站’称号

为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杭州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从今年开始,在杭州市范围内广泛发动社区、民营机构等为市民提供阅读服务,对符合条件的阅读场所授予“杭州市全民阅读活动站,”会上,杭州20个阅读场所被授予首批‘杭州市全民阅读活动站’称号。

现场赠书活动

随后,杭州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和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向本市8个区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了现场赠书活动。

本届读书节围绕全民阅读,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了20个站点授予首批“杭州市全民阅读活动站“称号。今年"阅在杭州"手机阅读还将围绕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开辟"红色经典阅读”专栏,6月份将对市民开放。

接下来,杭州市将以“读红色经典、颂伟大祖国”为主题,全市上下联动,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建国70周年开展“朗诵祖国、品读祖国、歌唱祖国、书画祖国”系列活动400余场,重点打造“我国我家70年”、“红灯唱”等广播专栏节目;开辟“阅在杭州”手机阅读红色经典栏目;在全市近百个社区设立海选现场,举办“书香西湖、诵赞中国”少儿朗诵大赛;开展建国70周年书画艺术惠民行活动。

记者了解到,由杭报集团杭州网承办的2019十大书香社区和十佳书香人家也将陆续即将启动。

今年,针对特殊人群阅读需求,杭州市还将开展全民阅读进“高墙”活动,在全市各个监狱组织“亲善孝”传统讲座活动,使全民阅读活动深入更多的群体;继续深入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农村等“七进”活动;继续开展“书香机关”“书香社区”“书香人家”等各类评选活动;各区县(市)还积极开展书市、大型图片展以及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各类征文比赛、庆祝建国70周年“家书”分享会、电影展映等特色活动,大力营造建国70周年喜庆氛围。

附:杭州市全民阅读活动站名单

湖滨街道青年路社区

紫阳街道太庙社区

采荷街道新凯苑社区

四季青街道运新社区

余杭街道文昌社区

蒋村街道蝶园社区

良渚街道亲亲家园社区

杭州市硬笔书法协会

杭州晓风图书有限公司

杭州纯真年代书吧有限公司

杭州天慧艺术培训有限公司

杭州英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汇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杭州童画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杭州浩伟艺术培训有限公司

杭州依米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杭州市余杭区麦粒书香共享图书馆

杭州光德专修学校

杭州橡皮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市江干区森林艺术培训学校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杭州市第十三届西湖读书节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天正式启幕。会上,杭州20个阅读场所被授予首批‘杭州市全民阅读活动站’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