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派出所的“扫黑除恶”宣传大片来了
发布时间:2019-04-22 16:36:30 Mon  来源:杭州网


“台里个台、台里个台,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夸一夸咱们杭州的扫黑除恶真当结棍……”

这算是献丑了,借副快板先夸夸我们的杭州公安扫黑除恶。

当然,今天要夸的还有上塘派出所的“快板哥”,“明星”警察游凌飞,因为由他和女儿主演,由拱墅公安分局上塘派出所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联合制作的扫黑除恶宣传片——《扫黑除恶,要你知道》,终于上映啦!


各类校园贷

于2018年启动,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的斗争如火如荼,如何更好地带动普通群众提高识黑辨恶能力,增强防范风险意识,远离危险和侵害,一直是公安机关关注的头等大事。近些年,通讯网络诈骗在高校高发,“校园贷”、帮派等黑恶势力慢慢向校园渗入,违禁品也在不知不觉中侵蚀校园。学生群体涉世不深,防范意识差,往往成为最易侵害群体。

谨防违禁品

上塘派出所辖区舟山东路沿线有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树人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假山校区和之江专修学院等7所高校,学生群体庞大。传统的防范宣传形式,不能很好的契合大学生的思维方式,无法激起他们的兴趣,宣传效果往往事倍功半。

近期,上塘派出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主动与浙大城市学院保卫部党支部结对,党员民警献策献力,成功促成警校合作,整合利用学校优质教师资源,发动浙大城市学院学生积极参与,通过身边人演绎身边事,使扫黑除恶宣传传播范围和影响最大化,提升在校学生和普通群众的防范意识,全力做好平安校园建设,维护一方百姓平安。

宣传片的“角儿”

这部由上塘派出所联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制作的扫黑除恶宣传片,虽说是小成本,但绝对是良心大制作。

片中的演员,都是来自我们身边的人,都是各自领域的“角”,个个都是实力派。他们中有派出所各个警组本色出演的民警蜀黍,如上塘派出所的“明星”警察游凌飞。

瓜山社区民警警花尹玥月,北片社区警长徐成爱和公安院校的学警们等等,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有浙大城市学院的大学生,他们专业技术精湛,最难能可贵的是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还有派出所 “小萌警”游子璇小朋友,这次和爸爸游凌飞也算是“上阵父女兵”,现场配合默契。

可爱的两父女

宣传片的团队

团队,两个字形容,就是专业。

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浙大城市学院传媒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从最初的宣传片创意构思和脚本起草,到素材收集和现场拍摄,再到后期制作,每一帧都是刻意求精,每一处都是用心求细,一词一句、一张一弛,无不精雕细琢。

他们以最轻松的形式,演绎最严肃的问题。他们通过符号化的语言,俏皮生动的节拍,精心设置的场景,寓教于乐,教大家识黑辨恶,领略善恶美丑。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李文  编辑:陈焕
《扫黑除恶,要你知道》,上塘派出所最新宣传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