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瘾!杭州男子监控底下一年“干”了一个仓库
发布时间:2019-04-22 11:53:55 Mon  来源:杭州网

偷窃会上瘾,信乎?

今天要说的这个主人公有房有车,还大学毕业,工作之便,第一次窃毕经历了“惶惶不可终日”后,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短短一年时间,差不多快偷了一个仓库。一句话:上瘾了!

明明有监控 仓库上万元配件没啦?

俞先生是临安某制造公司配件分公司的厂长助理,近几日公司的新仓库搬迁即将完工,货物管理总算能走上正轨,这令他欣慰不已。

然而,4月9日傍晚,俞先生在检查仓库时发现,数十个叉车用的控制手柄、两箱角度传感器不翼而飞,这可把他吓出一身冷汗。粗略估计库损失上万元,俞先生马上到临安公安分局青山派出所报警。

青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工厂仓库的监控查看后一名可疑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公司内部排查工作同步进行,民警发现该可疑男子就是公司配送员小王。

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王知道事情隐瞒不下去了,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的行为。

小王,26岁,大学专科毕业,是仓库零部件的配送员。民警通过仓库监控发现,仅仅3月25日至4月7日这段时间,小王就在堂堂监控下盗窃了6次。找准目标,迅速从货架取下,疾步走进办公室,动作熟练得令人唏嘘。

充电器

俞先生当得知是内部员工作案时,心情非常沉重。“小王是2014年来工作的,一个90后小伙子,平时负责仓库零部件的配送,工作也蛮勤快的,算得上是仓库的老员工了。”

大盗自述 麻木之后难以自拔 偷窃成了下班后例行工作

据小王交代,平时他的车子停在老电叉仓库门口的停车位上,每次准备偷零部件时就坐在车里等所有人都下班,再一个人走进仓库。从仓库货架上把零部件拿到办公室,换上便服,用工作服包裹零件带出仓库。小的东西直接藏在汽车座椅下面,大部件放到车后备箱的纸盒子里,然后开车正大光明地离开公司。

小王告诉民警,“因为自己是老员工,非常了解仓库的情况,少几件零部件一般不会被人发现,关键是这些零部件通过朋友转卖出去可以赚上很大一笔。”从第一次盗窃后惶惶不可终日,到后来“艺高人胆大”,尝到甜头的小王很快把偷零部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涉案金额最低20多万 被偷物品可以堆满好几个房间

为了通过盗窃零部件赚更多的钱,小王认识了一个叫“海波”的人,“海波”负责找下家转卖,小王负责偷工厂的零部件,赚到钱后两人五五分。

据办案民警陈军辉介绍,从小王支付宝转账记录显示,“海波”转给小王累计金额超过10万 。

小王告诉民警一开始每个月偷两到三次,偷小的零部件一般发现不了。后来“海波”需求越来越大,没法一次偷完,小王就把家当成临时仓库,偷来的零部件囤在家里,囤够了再交给“海波”。 从2018年11月起,小王盗窃的频率到了每周2、3次,偷仓库配件仿若拿自家东西一般顺手。

通过小王的交代,民警很快锁定了“海波”,当日在某工厂内成功将“海波”抓获。

据“海波”交代,他是某机械厂车间的工人,他所在的公司与被盗公司是代加工的关系。早在2018年4月,小王和“海波”就开始做起“內盗外销”的合作,小王负责偷盗叉车零配件,“海波”负责联系买家。

整整一年的时间里,共盗窃价值20余万的叉车零配件。

小王被抓获后,民警从其家中搜出320余件叉车零配件,数量之多令人瞠目。堆积成山的零配件使小王家看上去更像一家五金电器店。

目前,王某和“海波”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林茜 夏碧云  编辑:陈焕
临安26岁男子持续一年在监控底下做这件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