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滨江集结5000名青年 青春毅行风雨无阻
发布时间:2019-04-20 18:32:43 Sat  来源:杭州网

青春毅行大会现场

杭州网讯 一段10公里的公益行程,一场5000人的青春毅行,一次5000人的《我爱我的祖国》快闪,一笔定向捐赠给杭州对口援建地区的5万元青春毅行公益捐款,组成了举办在谷雨时节的青春毅行。4月20日上午,第四届杭州青春毅行大会在杭州奥体中心顺利举办。

参赛者在滨江最美跑道上前行

杭州青春毅行大会是继杭州国际马拉松、杭州毅行大会之后,又一项专门针对青年群体的全市性群众体育运动,举办至今已是第四届,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也有不少运动者参与其中。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参赛者合影

启动仪式前,一场五千人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快闪活动彻底燃爆了本次毅行大会的氛围。早上9点半,青春毅行出发的口令一经发出,5000余名参与者们按照方阵顺序依次列队从奥体中心大草坪出发,期间遇上春雨绵绵,但参赛者们纷纷披上雨衣在滨江最美跑道上继续前行。

参赛者们行至钱王射潮广场完成打卡任务后折返,在毅行路线的折返点上,还设有创意合影框、人偶互动、答题赠玩偶等趣味活动,“青春建功”风采展示墙、青春市集等内容也不缺席。此外,活动全程手机扫码打卡的形式也为参与者们提供了诸多便利,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便可以轻松完成签到、打卡、抽奖等环节。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活动主办方向参与者们发出了“带一本书来毅行”的号召,毅行活动现场的捐书点人流涌动,堆起了大大小小的书山,这其中不仅有活动参与者们捐赠的书籍,还有来自全市各悦读益站收到的捐赠书籍。

毅行活动中的人偶互动

据统计,共收到捐赠书籍近5000册,所有的书籍都在当日早上完成了筛选整理,并在活动结束后发往杭州市对口援建地区的希望书屋。

活动结束后,杭州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对活动产生的垃圾进行了分类收运、处置,回收利用低价值可回收物,规范处置餐厨和其他垃圾,打造垃圾全分类、资源全回收赛事样本。

作者:记者 楼子璇 图 杜彬德  编辑:徐文杰
4月20日上午,第四届杭州青春毅行大会在杭州奥体中心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