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这个浙江机构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9-04-18 17:38:0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些都是温州地道的土特产,可以代购代销,那边就是金融服务区了,存取款等一些金融业务都可以在这里直接办理。”位于杭州保俶路上的浙江农信丰收驿站省级旗舰店内,工作人员正向前来的市民进行介绍。原来,兼具农产品销售、物流、资金结算等多重服务功能的丰收驿站,是浙江农信深化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在省内已经整整开出了11169家。

浙江农信丰收驿站站长指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

今天上午,“浙江农信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召开,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出席发布会,向大家揭秘了浙江农信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妙招”。

在高屹看来,“乡村振兴,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入,普惠金融正是这一战略的重要发力点。”他介绍,2018年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银监口径)达到34496亿元人民币,比年初增加2980亿元,增长了9.5%。浙江农信则承担了全省一半以上的农户贷款,以及全省四分之一的小微企业。

王小龙表示,“农信社是有着特殊定位的金融机构,核心定位便是‘姓农、姓小、姓土’,始终坚持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将普惠金融工作做到全国前列。”

据悉,浙江农信共有4123个营业网点、11169个丰收驿站、2万多个村级金融服务点覆盖全省所有乡镇和绝大多数行政村,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截至目前,浙江农信涉农贷款8663亿元,占比达到62%;农户贷款5931亿元,占全省的二分之一;贷款支持民营小微企业7854亿元。

事实上,在业内鼎鼎大名的万向集团、吉利集团、传化集团等民营企业,都是从农信社获得第一笔贷款。浙江农信通过创新“小微续贷通”“普惠快车”“小微专车”“企业直通车”等产品和模式,为各类民营小微企业提供全过程的“保姆式”金融服务,助力其减负降本、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在互联网时代,浙江农信顺势而上,创新推出新一代手机银行“丰收互联”,借力科技手段让服务触达更多浙江老百姓,并积极谋划金融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解决公共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时值浙江省农信联社成立15周年,中国普惠金融(浙江)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现场发布了《普惠行远 圆梦中国——全国农合机构普惠金融宣言书》。未来,浙江农信将继续坚守支农支小定位,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把“5年5000亿”信贷计划扎实推动下去。

作者:见习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今天上午,“浙江农信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召开,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高屹、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出席发布会,向大家揭秘了浙江农信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