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小车被混凝土块无辜砸中 出车前这个步骤万万省不得!
发布时间:2019-04-18 17:24:24 Thu  来源:杭州网

半挂车上掉下混凝土块

小轿车车身及挡风玻璃表面有轻微划痕

高速上的抛洒物一直是引发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之一,无论是微小之物,还是货运车辆的运载货物,都犹如一枚枚“定时炸弹”,时刻危及着高速公路上车辆的行车安全。

4月17日傍晚7点26分,一辆浙H号牌的黑色小轿车忽然停在正在桐庐收费站执勤的陈警官面前。车上走下来一名中年男子,姓姜,他报警称其驾驶的小轿车在G25长深高速公路往千岛湖方向2370公里附近处,被相邻车道上一辆半挂车上掉下来的异物给砸中了。

“我按喇叭想提醒对方,可对方却管自己开走了。”姜某气愤地说,并向陈警官提供了挂车车牌。

陈警官仔细观察了一下浙H小轿车的车损情况,发现只是车身及挡风玻璃表面有一些轻微划痕,损失幸好不大。“但还是需要尽快找到这辆车,万一又掉下东西砸到其他车子呢?”陈警官说。

根据姜某提供的车牌,陈警官很快就在桐庐服务区内找到了这辆半挂车。当交警向驾驶员卢某询问有关情况时,卢某竟一脸茫然。直到交警指着地面上从他车上掉下来的混凝土块时,卢某才意识到自己闯祸了!

在陈警官的调解下,卢某对姜某做出了赔偿。陈警官也对卢某驾驶机动车在载物行驶过程中遗落载运物的违法行为处以了200元的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上高速公路前务必捆扎好载运物,一旦载运物在高速公路上掉落,将对行车安全构成巨大的危害,同时肇事者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磊  编辑:徐洁
姜某报警称其驾驶的小轿车在G25长深高速公路往千岛湖方向2370公里附近处,被相邻车道上一辆半挂车上掉下来的异物给砸中了。“我按喇叭想提醒对方,可对方却管自己开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