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亚运会、亚残运会吉祥物征集活动开始啦! 小朋友们热情高
发布时间:2019-04-18 14:05:3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小兔子蹦蹦跳跳很可爱,我觉得是小兔子。”仙林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佳佳用软萌萌的声音告诉记者她希望2022年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白绒绒的小兔子。

自2019年4月16日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吉祥物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后,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群众就对吉祥物的整体形象进行了“脑洞大开”的想像。由于最终确定的吉祥物会被制作成玩偶、插画等在不同载体上出现进行商品化的出售,而小朋友又将是购买这些“小玩意”的主力军,因此实地调查并了解小朋友们对吉祥物的偏好至关重要。

杭州网记者随机采访了仙林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大成实验学院的小学生,听听这些“小小创意家们”对吉祥物的整体形象会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幼儿园小朋友喜欢把小动物作为吉祥物 

“老虎、猎豹、袋鼠、蝴蝶、小松鼠……”记者刚向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明完来意后,这些可爱的小宝贝们就叽叽喳喳地谈论起来。

一位胖嘟嘟的小男孩兴奋地说:“我觉得是鸳鸯和小松鼠,因为我经常跟外婆到西湖边去喂小松鼠和看鸳鸯,小松鼠有点像老鼠,它的尾巴是大大的,橙色的,很可爱。”

“我觉得是熊猫,因为它是我们国家的国宝,最能代表我们中国,而且它非常可爱,胖胖的。它代表着友善,吉祥物可能是椭圆形的,像个球。”旁边的小男孩也抢着回答。

一位带着眼镜的小女孩告诉记者自己的爸爸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她希望吉祥物是一只小鸡,因为小鸡可以每天早上叫大家起床,像运动员一样精神十分足。

在孩子们的心目中,世界是纯真的,善良的。所以,相对于大人,小孩子会更喜欢将可爱的小动物作为吉祥物。

小学生:吉祥物是老虎 希望杭州可以称王

相比于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可爱和懵懂,小学生们选择的吉祥物多以寓意好、贴近亚运会和更能体现杭州形象的为主。

一位可爱小姑娘对着镜头不断做着鬼脸,她开心地说:“我心目中的吉祥物是桂花,因为它是杭州的市花,而且我希望它的黄色能让中国运动员们取得更好的成绩。”她还告诉记者自己不仅喜欢桂花的颜色和香气,更喜欢甜甜的桂花糕,把桂花作为吉祥物好极了。

“和平鸽象征着和平,希望在比赛赛场时运动员们能像和平鸽一样畅通无阻地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也希望亚洲的各个国家能和平共处。”一位帅气的小男孩在镜头前借助和平鸽的吉祥寓意表达了自己对亚洲各国运动员的美好祝愿。

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第一次面对镜头明显有些怯场,但是她后面说出的话令在场所有的人为之惊讶:“我希望亚运会的吉祥物是老虎,因为那一年正好是虎年,而且我也是属虎的。老虎的脑门上有一个王字,我希望杭州可以在中国称王,甚至是在亚洲也能称王!”

作者:记者 黄任为  编辑:徐洁
”仙林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佳佳用软萌萌的声音告诉记者她希望2022年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白绒绒的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