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区沈飞英:迎难而上 兢兢业业做好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6 11:27:3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沈飞英同志是余杭区环保局总量科的一般干部,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2001年入党。她先后在区环境监测站、临平环保监察所工作,2016年岗位调整到局总量科,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全力以赴,兢兢业业。

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排头兵

“叮铃铃……”沈飞英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她在解答镇街及相关第三方的人员关于污染源普查工作的疑惑。污染源普查工作具有一定的专业性,为此,她常常左手一个手机、右手一个电话为大家答疑解惑,QQ群、钉钉群、微信群、OA平台都是她工作的阵地……

忙于工作的沈飞英总感到时间不够用,她常自愿留在单位加班,默默坚守岗位,低烧感冒也没有请假过。

去年6月初,因清查时间被上级一再压缩,镇街和第三方机构人员都开始抱怨,她认真做好解释安抚工作,最终确保余杭区在6月15日按时上报清查数据库。

数据上报后,她还继续自查区清查数据库,督促镇街核实修改,大大降低了错误率。

7月下旬,她赴嘉兴进行交叉抽查检查,工作得到省普查办领导的肯定。回来当天是周末,但她没有回家,而是直接投入到迎检准备工作中……

攻坚克难,实干担当领头雁

难能可贵的是,沈飞英不仅认真吃透各类文件精神,还具备大局意识和超前精神。在入户普查阶段,很多工作她都能做到先于上级部门谋划和行动。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报表多、普查对象多,需加强统筹协调。沈飞英了解省市部署要求,结合余杭区实际,提前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为了保障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及普查成果可用性,沈飞英提前梳理全区环统企业等名单,发给各第三方机构用于后续重点对待。

为了加强对第三方机构的管理,沈飞英负责起草了《关于印发<余杭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和数据审核工作方案>的通知》(余污普〔2018〕4号)和《关于印发<余杭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第三方机构考核办法>的通知》(余污普〔2018〕6号)等文件。

针对入户异常企业,她主动加强与省市的沟通汇报。后向市普查办汇报后,制定下发《不入户普查企业说明表》和《关于无法提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关佐证材料的说明》,确保工作尽量少返工。

去年10月中旬开始,余杭区普查办每周通报各镇街、平台污染源普查表填报工作进展情况。沈飞英不分节假日与双休日,每晚雷打不动地对5个入户第三方的数据进行统计与通报。

正是因为有许多像沈飞英这样对工作、公司、自己负责的普查工作者,目前,余杭区顺利完成入户调查阶段工作,余杭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质量控制工作也收获了杭州市普查办的调度认可。

作者:见习记者 张莹颖   编辑:徐洁
沈飞英同志是余杭区环保局总量科的一般干部,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2001年入党。她先后在区环境监测站、临平环保监察所工作,2016年岗位调整到局总量科,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全力以赴,兢兢业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