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届西溪新锐戏剧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15 16:11:4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首届西溪新锐戏剧展于2019年4月13日在杭州西溪天堂艺术中心成功开幕,从4月13日一直持续到5月31日,以杭州城市为载体,链接国内新锐创作者,通过论坛沙龙、主题展览、戏剧演出、跨界交流等多个单元从不同角度和维度给你打开戏的n种方式。

此次喜剧站将探索人与人之间,人与空间之间新的可能性。以新视角诠释经典与创新、戏剧与影像、体验与思考、当下和未来,营造一场初春的展演盛宴。

开幕式中,西溪天堂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同时也是至乐汇的创始人并拥有中国“麦金·托什”之称的商业戏剧人孙恒海说到,在江南这样的一个地方,有一处关于戏剧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妙了。遥想洪升、李渔在西溪,有戏剧,而如今,我们也在西溪,戏剧着,生活着。西溪天堂艺术中心是整座杭州,最怡然自得的剧院。

西溪新锐戏剧展作为今年探索的第一步,有论坛单元、展览单元、戏剧单元、跨界交流单元。

论坛现场

论坛单元设立的初衷源于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对公众的一个回答:“戏剧不仅仅只有话剧”。是的,我们将从现在开始,以不一样的方式告诉你,戏与你的生活多么地近,戏如何给你的生活带来惊喜。

论坛现场,艺术总监孙恒海与话剧导演、戏剧研究者、浙江大学艺术中心教授桂迎老师之间展开了关于“戏剧,人,城市生活”的对话,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的经历分享戏剧与人的关系,让公众在日常生活中感受戏与自己的关系。作家、电影编剧张霁作为主持人参与对谈。

高校联展图片(海报墙)


除了论坛单元,开幕当天也是“重塑·再现”展览的首次开放,展览联合了杭州8大活跃高校剧社,以联合创作的方式共同举办联展,将展览空间变成一个他们共同建造的“大舞台”。展览通过高校剧社参与者的独特的视角,通过影像、装置、摄影、视觉艺术等新的媒介重塑他们的“戏”。表演不只是发生在舞台上,任何空间都可以是舞台,任何观众也可以成为这个“舞台”的一部分,随时参与其中。

戏剧单元还邀请了新锐导演王子川,别称为戏剧鬼才的他将带来成名之作,悬疑推理神逻辑的《非常悬疑》,乐翻曹禺:《雷雨》也疯狂的《雷管》,一人分饰三角外加一只猫的幽默独角戏《雅各比和雷弹头》。

此外,在跨界交流单元,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与AME影视计划首度合作,于04月29日19:30-21:00推出“戏影说——戏剧与影像对话”活动,邀请了新锐导演王子川,视觉艺术家、导演袁可如,演员宫哲,《无名之辈》编剧雷志龙。现场分享袁可如的影像作品《旦夕异客》,四位嘉宾也将进行一场戏剧与影像的跨界对谈。除此之外,新锐戏剧展期间还有剧本朗读会等相关活动。

论坛单元

喜剧单元

展览单元

跨界交流单元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
首届西溪新锐戏剧展于2019年4月13日在杭州西溪天堂艺术中心成功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