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玩”就能将学上好,这家公办小学是怎样做到的?
发布时间:2019-04-13 20:06:38 Sat  来源:杭州网

为了响应杭州市教育局“推进美好教育”的号召,为了践行下城区教育局“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的理念,也为了解答家长们对“公民同招”新政策的众多疑问。4月13日上午,青蓝小学举办了2019准新生体验活动暨优秀社团展示活动。

丰富的社团文化,获家长点赞

一阵阵洪亮、激昂的音乐从操场传来,吸引大批萌娃的注目。这是学校优秀社团的展示活动。舞台上,合唱团唱响天籁之音、舞蹈社团动感十足,汉文化社团衣带飘飘,演绎国学经典……这场视听盛宴,百分百出自青蓝师生之手,是青蓝每周半天社团活动的缩影。

准新生和家长一起观看校园社团表演

在青蓝,每个孩子都是主角。学校搭建了一个又一个舞台,据学校统计,在6年的小学时光里,每个孩子至少有12次上台展示的机会。

家长金妈妈对青蓝小学丰富的社团文化,感到非常惊讶:“今天和孩子还有孩子爸爸一起来体验,之前也有了解学校的社团文化,没想到,比我预想的好太多啦,有这样丰富的课外活动,我感到非常满意”。

由于今年发布了新的政策,公办民办小学同时招生,记者问起新政对招生的影响,金女士显得格外乐观:“之前在社会大环境下,大家会先选民办再选公办,但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我家孩子性格比较内敛,在公办学校的氛围下,可能发展得更好。

除了在操场上精彩的演出,还有最有趣的课堂。记者发现,在“和绘本交个朋友”的体验教室里,上课的余老师,为了让参加体验课的小新生们打破陌生感,将教室装扮为幼儿园的布置,课桌围城一圈,墙上贴满了卡通绘画。

还有在隔壁教室里,童老师带领的“3D奇趣打印”体验课,让萌娃们手中的涂鸦变为真实拿在手中的玩具,这吸引了大批孩子上前围观。

准新生体验3D打印课

在青蓝“玩”是最快乐的事情,也是最高级别的研究。作为杭州市首批新课程改革实验学校,青蓝推出的13类体验课,每周都能为孩子提供“玩”的空间,让孩子们一边“玩”,一边成长。

最真诚的择校“攻略”

对于大部分家长来说,怎样给孩子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家孩子发展的学校,是一件非常纠结的问题。

对此,青蓝小学的校长娄屹兰,体谅家长的心情,在与家长面对面的交谈中,她针对“公民同招”的问题,为家长提供,真切的建议: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上公办学校也是一件很放心的事,了解学校最真实的情况,更理性地对待入学问题。

青蓝小学校长与家长面对面探讨

此次面谈,只是招生咨询服务的序幕,接下来,学校会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疑惑,开设“青蓝有约”系列咨询服务,针对每一个孩子的具体情况,给予专业的指导。

活动后,每个“萌娃”手中都有一张小照片,纪念他们在青蓝的美好时刻,每个家长手中也都有一张私人订制的反馈单,里面是老师们对孩子在活动中的表现,记录的个性化分析。通过这张反馈单,家长能更有针对性地为孩子,做好入学准备。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