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地铁1号线因信号灯发生故障 不少乘客被耽误
发布时间:2019-04-13 15:44:4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针对今天(4月13日)上午杭州地铁1号线长时间靠站停留的现象,记者了解到,阻延原因主要是隧道内的信号灯发生故障,从而导致1号线前往下沙和前往湘湖方向的车辆全线受到影响。相关工作人员经过约1个多小时的维修,最终解决了故障。目前,1号线全线已经全部恢复运营。

据悉,故障发生在上午6点20分左右,有一列列车清客,1号线全线都有受到影响,后续列车根据运营阻延。

网友:地铁延误 赶不上高铁

随后,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爆出地体1号线发生故障、延误等消息。

网友“我没有师傅”表示,“从西兴到九和路,阻延了五六七八次了,我上班都迟到了”。有不少与该网友有着相同处境的乘客,他们当中有不少因地铁延误,没能赶上高铁。

网友“孤独患者phanton”:地铁1号线严重延误,七堡等了几十分钟,站点也没有提前通知,差点没赶上7点的高铁,幸亏及时遇到一个好司机,刚刚赶上,但这一条线路上很多乘客已经被耽误了。

网友“MIMO是只仙女喵”:杭州地铁一号线在客运中心停了不走了,我一大早有事赶不上了啊,打车也不好打,打车的时候旁边有人高铁都赶不上了。然后我好不容易打到车了,一起拼车的小姐姐说她在九堡站等了半个小时。

网友“抹茶汤圆”:今天早上的杭州地铁……是疯了吗……我在客运中心延误了二十多分钟,做活动都迟到了……

网友“不吃肉的吃货太真”:翁梅等待二十分的运营调整,现在又是退出运营,我们等着,等第二班地铁上车,没有开多久,到客运中心后,九堡,九和路的都接到运营调整的通知,真的很生气。

地铁:信号设备故障 今后将第一时间发声

故障发生后不久,杭州地铁官方对此事做出回应:1号线因信号设备故障,往下沙/临平、往湘湖方向列车均有阻延,发车班次间隔延长。经调度目前运营正在逐步恢复中,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此外,杭州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吴艇表示,今后遇到类似故障,杭州地铁会通过集团公司官微第一时间发布,以方便乘客及时了解和调整行程。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