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民品茶趣 新一年杭州茶诗文化节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19-04-13 13:50:57 Sat  来源:杭州网

茶文化节现场茶文化专家讲解“点”茶

杭州网讯 一杯清茶,一首好诗,品茶读诗,是杭州人最爱的生活方式之一了。今天(4月13日)上午,在杭州钱塘江畔的城市阳台,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诗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茶叶制作技艺现场展示

今年的茶诗节以“全民品茶趣,诗茶谱新篇”为主题,在主题活动现场有“赏书法”、“看画展”、“听茶乐”、“品茶诗”、“闻茶香”、“论茶道”等几个主题,还可以亲身感受茶叶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

泡茶技艺展示

书画专家现场展示深厚书画功底

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点”茶

今年的茶诗节还特设了“我与茶的故事”书画作品征集比赛,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有100余幅优秀作品,最终入围了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之中,最终选出了18幅书画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书画优秀作品展示

“每年四月,钱塘茶诗社结合“全民饮茶日”开展的茶诗节活动即是与时代接轨。”江干区钱塘社区党委书记向记者介绍道,“茶诗节也是展现现代茶文化的魅力的一种重要方式,我们要更加立体的传承国学,增强本土文化自信。”

自2009年成立以来,作为全国首个社区诗社——“钱塘茶诗社”,从作为一个茶文化基层体验点出发,不断向居民群众推广茶诗文化,展示“杭为茶都”茶文化风采,从而进一步提升居民文化品味,加强对外交流发展方面发挥了较好桥梁纽带作用。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钟海玫  编辑:徐洁
今天(4月13日)上午,在杭州钱塘江畔的城市阳台,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诗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