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趟暖心之旅,让她更爱杭州!
发布时间:2019-04-12 21:25:3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来自山东的杨女士,对杭州又多了一份情怀。“以前,我是向往杭州的美景,现在更爱这里的人!”

是什么原因,让她对杭州又有了新的认识?

事情得从昨天(4月11日)下午5点说起。

一直以来,杨女士都有着一种水墨江南的情结。这回,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杭州,可以感受下这里的人文情怀。

此时的杭州,春和景明,气温宜人。初来乍到的她,兴致勃勃地出门游玩。

西湖、灵隐……半天下来,景点差不多都走了一趟。傍晚,杨女士觉得有些疲惫,便打算回酒店休息。

“我的包呢?”到了酒店后,杨女士坐在沙发上,一拍脑门,这才发现包丢了。

包里有着身份证,银行卡,这要是被人捡走了,那可怎么办?

她努力回忆着,是落在景点了?还是在公交车上……杨女士急得团团转。

刚到杭州,人生地不熟,上哪找去!!! 此时的她,心急如焚。慌张、害怕、焦虑、无助……一瞬间,所有的消极情绪涌上心头,她无奈地哭了起来。

……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人和杨女士一样着急。

他是杭州81路公交车的司机阚旭峰。当他看到自己的车子上有一个黑色的包,一提还有点分量时,找主人这件大事就落到了他身上。

他打开包一看,还有2800多元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仔细一瞧,还是山东来的游客。

这可怎么找?

他一看包里有一沓名片,想着没准能获得一些消息。于是,他一个个地打过去。10多分钟下来,还是一无所获。这,简直是大海捞针。

对方肯定也很急,这多证件在里头,得赶紧找到她!此时的阚师傅,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找到钱包的主人。

再看看,或许能找到点痕迹。抱着最后的希望,阚师傅竟然在包内的角落里看到了酒店收据。

一个电话过去,果然从酒店的前台找到了失主杨女士的电话。

“喂,是杨女士吗?终于找到你了……”杨女士,接到陌生电话,一愣,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捡到钱包的人找上门来了。

……

挂完电话,她急急匆匆地赶到了环丁公交站。

“真的太感谢你了,师傅,我都不抱希望了。”看到失而复得的包,里面的东西一样没少,杨女士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找到就好,要不然,你急,我也急啊!” 阚师傅坦言,自己开了11年的公交车,捡钱包是常有的事,但找不到失主的情况还是少数。

次日(4月12日)下午,杨女士为了感谢阚,特意坐了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到环丁公交站送锦旗。

“拾金不昧本不是新闻了,但轮到我自己亲身体验过,才明白这种社会正能量的还是让人倍感欣喜!”杨女士表示,现在总有人抱怨社会缺乏诚信,但杭州公交的司机却用行动弘扬了社会的正气。“我希望这种正能量得到不断的鼓励,成为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杭州的比西湖美景更可贵的金字招牌。感谢杭州公交培养出了这么好的员工,让我在平凡中切实体会人与人之间的美好与善良!”杨女士表示。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陈焕
近日,来自山东的杨女士,对杭州又多了一份情怀。“以前,我是向往杭州的美景,现在更爱这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