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额宝全面放开限购 收益走低风光不再
发布时间:2019-04-12 18:05:12 Fri  来源:杭州网

“曾经有段时间买余额宝很难,现在基本上都能买得进。”得知天弘余额宝全面放开限购后,市民吴小姐并不以为然。曾是余额宝“粉丝”的她,早已将投资目光转到其它理财产品去了,“收益都超过了余额宝,也是随用随取。”

作为“宝宝”军团的代表,天弘余额宝一度是“流量大户”,吸引了无数市民争相购买。为了防范规模过快增长引发流动性风险,天弘余额宝此前曾多次主动“瘦身”。尽管整体规模降了,但收益率仍在低位徘徊。取消“限购令”后,你还会青睐它吗?

“瘦身”成果显著,取消限购

4月10日开始,根据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显示,将取消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个人交易账户持有10万元额度及单日申购2万元额度限制。这意味着,投资者购买天弘余额宝基金,不再受额度限制。

“那个时候,基本上买不进,一有额度出来,就被人抢空了。”回忆起余额宝限购之初,吴小姐记忆犹新,“买过几次,都没买成功,后来就算了,懒得再买了。”

为缓解单只货币基金规模增长过快的压力,控制流动性风险,天弘余额宝基金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就进行了一系列限额、限购等措施。在多次主动“瘦身”后,效果十分明显。截至 2018 年底,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 2018 年的整体规模已降至 1.13 万亿元,较 2018 年一季末的峰值降幅达 33%。

从余额宝平台来看,自2018年5月起,采取了多家合作的开放模式,现已接入包括博时基金、中欧基金等总计20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

收益下降,同类产品更具优势

事实上,天弘余额宝基金在收益率方面,早已不再具有优势。近段时间,其7日年化收益仍在持续下降,从4月1日的2.433%降到了昨日的2.273%。从同类型产品来看,其阶段涨幅也低于同类平均。如近1月的阶段涨幅为0.20%,而同类平均达到了0.22%。

现在不少银行的货币基金,收益相比来说更高。记者梳理发现,从7日年化收益来看,工商银行的工银瑞信添利快线货币基金收益是2.62%,招商银行的朝朝盈产品,其七日年化收益是2.691%, 广发银行的钱袋子货币基金收益是2.64%,中国银行的中银活期宝则是2.63%。

“不止货币基金,像我们一些T+O的理财产品,也是随用限取,收益反而会更高。”体育场路一家渤海银行网点的大堂经理表示。据他介绍,渤海银行一款开放式T+O产品,业绩基准达到3.78%,客户可在产品交易日的交易时间进行申购和赎回申请,将实时确认并划拨资金。浦发银行也有一款类似的闪电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为3.647%,当日起息,赎回实时到账。不过,想要购买这些产品,还需要“拼手速”。

作者:见习记者 林海燕  编辑:陈焕
4月10日开始,根据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显示,将取消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个人交易账户持有10万元额度及单日申购2万元额度限制。这意味着,投资者购买天弘余额宝基金,不再受额度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