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自编自导自演 警惕朋友圈隐藏的戏精
发布时间:2019-04-11 10:30:20 Thu  来源:杭州网


2019年3月15日,事主小周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友的介绍下,找人购买了一部手机,并先后给对方转账支付近6000元,但一直没有到货,对方也没了消息,怀疑自己被骗了。

防不胜防,男子身陷局中局

3月12日,小周抢购到一部小米手机并发了条朋友圈,不久后,他在游戏中认识的网友任某某评论称其低价就买到了。

一听自己还买亏了,小周就向他询问购买渠道,随后,任某某推过来一个名为“成都鼎力数码”的微信号,称就是在这家店买的,挺靠谱。

经询问,小周发现这家店小米手机的价格果然很便宜。于是,小周应老板的要求先付了一半的钱,其余的货到付款。付款后,老板称店里还有二手的苹果手机最新款,只要三千块。面对这样的诱惑,小周有些动摇,就加钱换了这部手机。

可几天后,小周去快递点询问快递情况,却发现快递兜了一圈,被转寄到宁波去了……

小周起了疑心,就询问手机店老板,但对方却没有回复。不久,网友任某某发信息说自己就在这个手机店里,是老板把另一个人要的货发错了,作为补偿,老板会重新寄一个全新手机,小周补上差价就可以了,老板会让点利。

出于对网友的信任,小周又加钱要了这款手机,同时支付了几笔老板提出的其他费用。可在这之后,小周却再也联系不上老板和网友任某某……

装有手机的快递里面只是一堆废纸

在案件立案后,上塘派出所办案民警从两方面入手搜集线索。

一方面寻找“失踪的快递”,经过调查,这个快递在刚刚抵达杭州时被寄件人转寄到了宁波,并更改了收件人及电话。

目前,快递已经到了宁波,但是由于快递地址信息不全、收件人电话不通,正处于异常状态。

在警方的要求下,快递公司查验了这个无主快递,可快递拆开后才发现,这里面只有一堆废纸,根本就没有什么手机!

驱车万里异地捕嫌犯 

另一方面,办案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已经锁定了嫌疑人任某某在四川成都落脚点的初步信息。4月2日,两位民警即刻驱车20余小时远赴成都开展抓捕工作。

首次抓捕并不顺利,狡猾的嫌疑人冒用了他人的身份信息,民警在已确定的抓捕地点扑了空。原来,就连嫌疑人提供给小周的收款账号都不是本人的。但民警没有放弃,在接连克服了诸多异地办案的不利因素限制后,他们最终于4月4日晚20时左右在一出租房内成功将任某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任某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戏精骗子自导自演整部诈骗剧

同时,任某某坦白其实根本就没有手机店老板这个人,所谓老板只是自己通过廉价买个微信号改个名字扮演出来的角色。任某某说,自己平时对于网购的流程就很熟悉,很清楚买家的心理,当天看到小周发的票圈就起了歪心思,所以就使了几个小手段,没想到头一回就这么快被抓了。而直到此时,被骗的小周还被其蒙在鼓里……

4月7日凌晨,经连续驱车20余小时,民警方建清、斯俊杰顺利将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杭。

目前,任某某因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塘蜀黍提醒大家: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交友需谨慎,对网友更要格外保持警惕,千万别因贪小便宜而掉进了骗子的陷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朱权超  编辑:徐洁
小心你朋友圈隐藏的这种人,戏精骗子自导自演整部诈骗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