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档民生类栏目15周年庆发布“我要问局长”小程序
发布时间:2019-04-10 17:25:3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10日,FM89杭州之声《民情热线》栏目在迎来开播十五周年之际,正式发布全新打造的“我要问局长”小程序。

《民情热线》是浙江省最早开设的政风行风监督类节目之一,自2004年6月21日开播,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十五年间,听众和职能部门见证了《民情热线》的成长。

据了解,《民情热线》节目设立了24小时投诉建议热线。编辑团队受理投诉内容、做好记录,并将投诉建议交转给相关单位,按照市考评表、作风办的统一要求,被交转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给出反馈。因为这样的制度保障,《民情热线》处理的交转单可以做到投诉件100%有落实,100%可追踪。

从2013年开始,《民情热线》推出“民情热线进社区”品牌活动,水务、燃气、税务、公证处,这些和百姓息息相关的职能部门,和《民情热线》工作组一起,走进社区,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或者接受投诉建议。上城区五柳巷社区、拱墅区长征桥社区、下城区老房地社区等等,这些都是《民情热线》的老朋友社区。每年,不管酷暑腊月,节目组至少要跑遍主城区12个社区。在《民情热线》15周年系列活动中,这一活动仍然将得到延续。

从2010年至今,《民情热线》主持人雷鸣坚持位视障人士讲电影。从2010年10月20日的第一部电影《唐山大地震》到最新的《流浪地球》,雷鸣已经坚持推广无障碍电影9年的时间。如果按照平均每场电影50位观众,每月一次放映,从2010年至今,一共有5400人次的残障人士观赏了无障碍电影。在蜻蜓FM上,公众号“小蝌蚪助盲服务社”中,盲人无障碍电影这个专辑,一共有10万人次收听过。

在《民情热线》开播15周年之际,节目组还创新推出“我要问局长”小程序。在微信顶部搜索栏只要输入“我要问局长”,就能找到“我要问局长”小程序。点击“我要投诉”,输入你要反映的问题,然后留下你的姓名、手机号,如果你的信息不希望对投诉单位公开,我们还为你贴心地设置了“保密设置”选项,以上信息填写完整后按下提交按钮,你的投诉就完成了。

你想要知道自己的投诉处理到哪一步了,可以点击小程序首页“我的投诉”中进行查询,还可以对上线单位的处理情况进行评分和评价。你的评价将集中呈现在小程序首页的“满意度”一栏中。

对于上线单位来说,以后处理听众的投诉也将更加方便:每个上线单位都会有一个用户名和密码(具体用户名和密码,节目组将另行通知),进入小程序的处理后台,在和投诉人沟通后,可以点击“添加答复”填写处理情况。

所有已经办结的投诉件将呈现在小程序的“问题投诉”栏目中。除了处理投诉,“我要问局长”小程序还可以进行在线收听,另外,每天节目中的一些亮点也将呈现在“政策解读”的栏目里。

作者:记者 杨威  编辑:徐洁
除了处理投诉,“我要问局长”小程序还可以进行在线收听,另外,每天节目中的一些亮点也将呈现在“政策解读”的栏目里。你想要知道自己的投诉处理到哪一步了,可以点击小程序首页“我的投诉”中进行查询,还可以对上线单位的处理情况进行评分和评价。从2013年开始,《民情热线》推出“民情热线进社区”品牌活动,水务、燃气、税务、公证处,这些和百姓息息相关的职能部门,和《民情热线》工作组一起,走进社区,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或者接受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