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唯一的杜鹃花主题公园迎来盛花期 50多个品种渐次绽放
发布时间:2019-04-10 15:11:3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乱花渐欲迷人眼”,是对杭州春天最好的形容了。到了四月份,又迎来了杜鹃花盛开的季节。从今天(4月10日)开始至4月21日,到黎明公园就可以看以杜鹃花为主题的花展了。

黎明公园盛开的杜鹃花

插花大师范建文在进行杜鹃花插花表演

黎明公园,始建于2009年,在江干区笕桥街道明石路西侧,占地面积达一万平米。

2012年公园整体以江南园林的布局风格为摹本进行提升改造后,园内蜿蜒流畅的园路与水体、山石、植物浑然天成,在这里欣赏种类繁多的杜鹃花再合适不过了。

“仙鹤”杜鹃

“麒麟”杜鹃

山麓杜鹃

在此次花展期间,公园内遍植杜鹃花,有大花羊踯躅、红运来、山麓、火烈鸟、仙鹤等50多个品种的杜鹃花。此外,为了便于市民辨识各类杜鹃花,工作人员都做好了相关的标识牌。

本土品种羊踯躅

原产地日本的火烈鸟品种

“目前,杜鹃花已经开始陆续绽放,等到天气稍微好转一天天将迎来盛花期。”黎明公园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此次花展将持续到4月21日,喜欢赏杜鹃花的市民朋友千万别错过了。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王萍萍   编辑:徐洁
到了四月份,又迎来了杜鹃花盛开的季节。从今天(4月10日)开始至4月21日,到黎明公园就可以看以杜鹃花为主题的花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