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城搜索“被挟持者”众多警力破门而入 震惊!
发布时间:2019-04-09 09:38:26 Tue  来源:杭州网

贵州的老胡,今年53岁了。前段时间来杭州培训学习,据说是关于如何提升经济方面的,光听这些冷不丁会有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感觉。

一个报警电话 20余名全副武装警察出动

万没想到,培训结束聚餐后,得意忘形的老胡一个电话,却惊动了杭州20余名全副武装的警察……

近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被人在一辆车上挟持了,且无法提供车辆和劫持者的信息,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为能尽快找到该名男子,确保其安全,市公安局、江干公安分局多个部门、大量警力同时出动,对该名男子的去向进行搜索、定位。派出所也根据指令,对路面过往车辆加大设卡、巡查力度,希望能通过可疑车辆找到被挟持者。

两小时后,根据前期的信息收集和数据分析发现,该男子目前可能在凯旋地区某酒店内。

为尽快解救被挟持者,20余名警力在该酒店大堂迅速集结,并经过现场部署,破门而入,将房内人员控制。

然而现场的画面却让民警傻眼,房内满屋酒气,只有一名男子趴在床上呼呼大睡,其他人员不知去向。

经过现场询问,该名男子就是所谓的“被挟持者”老胡,当天傍晚和培训班的同学去西湖边吃饭喝酒,坐车回宾馆的路上乘着酒兴就拨打了110说自己被挟持了。

为何要打110?

由于老胡的“一时兴起”,造成了大量警力资源的浪费,最终老胡因谎报警情被江干公安依法行政拘留并罚款。

面对“一时兴起”的说法,有网友或还有疑问:老胡到底咋想的?酒桌上喝多了“被吸毒”出现幻觉?还是想到110考验下杭州警察?或还有人发问,老胡有没有前科?

这些问题记者都已询问过办案民警,老胡没有前科,也没有“被吸毒”,喝了七八两白酒,更没有考验杭州警察的想法,就是简单的“一时兴起”。

警方正告:110报警热线是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通道,群众应正确使用110报警热线,拒绝浪费警力资源,拒绝挤占生命通道,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留一条绿色报警通道!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项华敏 许雷阳  编辑:徐洁
全城搜索“被挟持者”,集结众多警力破门而入,然后情况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