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季旅游旺季来临 西湖景区交通迎来最堵时期
发布时间:2019-04-08 19:34:5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作为全国“景区人气指数”、“景区自驾热度”排名第一的西湖景区,经历了一次较大的交通压力。

今天(4月8日),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交研中心”)发布了4月交通预判,清明三天,西湖景区高峰日均拥堵指数达到了7.5,为近5年最高。

其中清明当天景区拥堵最突出,高峰平均指数达到了8.0(严重拥堵程度)。

当前杭州正处于春季旅游旺季时期,西湖景区的拥堵开始向城区蔓延。近期周末及清明假期,西湖景区内南山路、北山路、虎跑路、龙井路等主要道路日均拥堵时达6小时以上。

近5年清明假期西湖景区高峰拥堵指数对比

与景区关联的玉古路、曙光路、环城西路等道路受到影响,拥堵也明显加重。建议大家去景区游玩,尽量采用绿色交通方式。

“交研中心”预判,最近一段时间,杭州西湖景区迎来了最为拥堵的时期,从往年春季西湖景区交通拥堵指数变化情况看,3月下旬到五一假期是景区旅游需求最旺盛、交通拥堵程度最突出的时期,高峰拥堵指数可达到7-8。

目前,这种拥堵情况,要等到五一结束后才会有所缓解。

此外,今年是我市工程建设最为集中的年份之一,“两网”建设项目全面开工。目前,市区范围内地铁、快速路等建设项目正在大力推进,累计约15.2%的道路受影响。

接下来,随着天目山路快速路等工程施工占道程度的持续加码,以及机场快线、沪杭甬高速抬升、留下互通、之江路、文一西路快速路等工程的陆续开工,道路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预计将更加突出。

因此,预计2019年是建设“阵痛”最突出、交通最紧张的时期之一。工程施工难免会造成阶段性的交通拥堵,建议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早点出门、多点耐心,尽量绿色出行。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李建刚
当前杭州正处于春季旅游旺季时期,西湖景区的拥堵开始向城区蔓延。近期周末及清明假期,西湖景区内南山路、北山路、虎跑路、龙井路等主要道路日均拥堵时达6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