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34℃破纪录!周三气温迎来大“跳水”
发布时间:2019-04-08 18:06:4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终于打破“雨纷纷”的魔咒,连日放晴,气温节节升高。今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16℃,是比较温暖舒适的,不少人提前穿上了美美的夏装。您瞧,已有小学生率先换上美美的春夏季校服上学去了。

(图片来自浙江天气)

中午气温也继续保持着增长的态势,直窜34.0度,打破四月上旬最高气温纪录!(原纪录为2015年4月2日的33.6度)。

在晴好的日子里,相信许多勤劳的小蜜蜂们已经开始洗洗晒晒了。别急,厚衣服还是别急着收起来,因为……

没错,春姑娘又要“变脸”了……

江淮气旋入海,明天杭城大风、降雨、降温 

清明小长假结束后,好天气也进入尾声。

明天夜里起,气温将迎来“暴跌”。受江淮气旋入海影响,明天上午,杭城风力明显增大,偏南风4级阵风5-6级,明天下午到夜里,杭州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7-9级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特征,并且受气旋入海后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将大幅下降,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10度。最高气温将从明天的31度下降到11日(周四)的16度,最低气温从19度下降到10度左右。

(图片来自杭州市气象台)

那究竟什么是江淮气旋?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它是一种温带气旋,因为活动在江淮流域(长江中下游、淮河一带)而得名。说白了它就是一个低气压(台风也是低气压,台风叫热带气旋)。所以,类似于台风会带来狂风暴雨,江淮气旋也会带来风雨天气。江淮气旋全年均可出现,但春、夏两季较为活跃。江淮气旋生成后,随着它的移动,往往会给杭州带来较为强烈的天气,它是影响杭州的重要天气系统之一。

气象专家提醒,春季冷空气活动仍然频繁,公众应警惕这种气温反复可能诱发的感冒、心脑血管疾病等,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另外,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提醒我们,这几天我省空气干燥,我省日最小相对湿度只有20-30%,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非常高,一定要文明祭祀,严防森林火灾,扫墓时严禁使用明火和燃放烟花爆竹。

春季过敏高发,出行须谨慎

进入四月,也进入了柳絮和花粉过敏的高发期。

接连的喷嚏、皮肤瘙痒、痘痘……每年的这个时候,对于过敏人士来说,都是一道苦不堪言的关。

如何打赢这场防过敏的攻坚战呢?请收好下面这份小贴士吧。

一般来说,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是飞絮的高发时段,如果一定要外出,尽可能选择杨柳絮比较少的早晨、晚上,或是雨后。

从选择目的地来说,可以选择海边等花粉较少的地方。

过敏人士外出时,应尽量做好防护,口罩、护目镜和外套一个都不能少,这样可以减少上呼吸道和眼睛受到花粉刺激的机会。

出游回家后,应立即换上干净的衣服,洗手洗脸,减少花粉在身上存留的机会。

此外,也要注意营养平衡,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提高免疫力。如果过敏症状严重,应尽快就医。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张莹颖  编辑:李建刚
在晴好的日子里,相信许多勤劳的小蜜蜂们已经开始洗洗晒晒了。别急,厚衣服还是别急着收起来,因为……没错,春姑娘又要“变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