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长假“落幕”!杭州绕城、高架返程高峰明显 大流量或将持续至夜间
发布时间:2019-04-07 19:39:3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清明小长假第三天,市区交通相比前两日畅通了不少。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下午3时,市区交通拥堵指数峰值仅为3.15,呈基本畅通状态。

受返程和晴好天气影响,全天略显繁忙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杭州绕城公路西北线、市区高架快速路及西湖景区北线等。  西湖景区北线较于南线略显繁忙,从上午9时起,北山街、曙光路等方向进入灵隐区块的车辆呈现饱和状态,通行缓慢。10时起,杨公堤、太子湾及动物园区块人流量开始明显上升,人车交织造成车辆缓行。截至下午3时,西湖景区北线环湖道路以及灵隐寺及动物园区块交通依旧呈现繁忙状态。

由于是小长假最后一天,杭州绕城公路返程流量呈逐步递增态势,大流量将持续至夜间。10时30分起,杭州绕城南庄兜往良渚、龙坞(南向北)方向开始排队缓行。午间,杭州绕城公路西北线(双向)返程流量开始明显增大,车流开始分段缓行。截至下午3时,杭州绕城西、南、北三线开始同时“发力”,在超大返程流量影响下,除龙坞、五常等部分收费站采取限流措施外,沪杭高速的彭埠、德胜进口实施关闭限流措施。

自上午11时起,受杭州绕城公路返程大流量影响,市区中河、上塘、彩虹、德胜、秋石、紫之隧道、文一路隧道等高架和快速道路的交通流量呈持续递增状态,公安交警部门适时对省人民医院、环城北路(东向北)等高架上匝道实施关闭措施。

此外,从全天情况看,市区除湖滨和武林商贸区交通略显繁忙外,其余商贸区块交通状况良好。

杭州交警提醒,明天(4月8日)是工作日,市区继续实施早晚高峰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据气象台消息,明日将延续晴好天气,气温相对较高,人也容易犯困,广大车主要避免疲劳驾驶。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罡  编辑:陈焕
清明小长假第三天,市区交通相比前两日畅通了不少。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下午3时,市区交通拥堵指数峰值仅为3.15,呈基本畅通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