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考选考期间 杭州考生坐地铁有优待
发布时间:2019-04-04 13:13:1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还有两天,杭州的考生就要迎来学考选考的重要时刻。届时,杭州的考生也将奋力一搏,做好人生的冲刺。据悉,杭州今年将有超过1.6万名考生奔赴考场。

今天(4月4日),记者从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为了助力学考选考,在考试期间(4月6日-8日),考生乘坐地铁能享受优先待遇,并能在8个站点免费领取文具袋和相关物品。

安检优先

地铁2、4号线的所有车站安检通道、客服中心都将设置“考生优先”通道。考生可以向工作人员出示准考证,优先购票、安检、进站。

贴心指路

记者了解到,杭州地铁还做了件贴心的事,把考点分布较为密集的8座车站作为重点服务车站,并在各出口闸机处均设置了指引地贴。考生在出站时可多留意脚下,便能快速找到出口。

据了解,这8座重点服务车站是:2号线三墩站、学院路站、凤起路站、中河北路站、庆菱路站、建设一路站、潘水站和4号线中医药大学站。

考试期间,在上述重点服务车站出站的考生,出站时可多留意脚下,方便找到出口,节省路上时间。

免费领取文具袋

据悉,杭州地铁还在以上8座重点服务车站设立了“考生加油站”爱心助考服务点,配有文具袋、应急药物、彩虹伞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考生在乘坐地铁时遇到问题,可在站内向佩戴彩虹服务绶带或穿着彩虹服务马甲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还可拨打杭州地铁客服热线0571-26311111,工作人员会尽力协助解决问题。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吴杨盈  编辑:徐洁
为了助力学考选考,在考试期间(4月6日-8日),考生乘坐地铁能享受优先待遇,并能在8个站点免费领取文具袋和相关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