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年轻姑娘长老年斑!医生说和这几个生活习惯有关……
发布时间:2019-03-31 13:51:1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姑娘小黄(化名)年仅29岁,前几日发现自己脸颊出现淡褐色,皮肤表面也还光滑,不高出皮肤。但后来发现这淡褐色渐渐增大、增厚,开始超出皮肤向外生长,颜色也逐渐变深。小黄感觉不对劲就来到杭州市中医院就诊。

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陶承军对小黄做了病理检查,经检查最后确诊为老年斑。

陶承军告诉记者, 老年斑,皮肤科称之为脂溢性角化,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皮肤改变,40岁以上人群的患病率为50%,与日晒关系较大,因此常发生于面部、手背及光照部位,皮肤白皙及累积照光量多者尤其明显。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呢?陶承军说,“发病可能与日光照射、遗传、不良习惯等因素有关。从职业来说,建筑工人、农民、运动员这些室外工作者比较多。”

这位患者小黄从事销售行业,平日经常在外奔波,难免会被阳光照射。此外,陶承军补充道,年轻人平日的生活习惯也很重要,睡不好、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喜食油腻性食物的话,会导致皮肤腺脂质分泌增多,代谢过程中产生的脂褐质色素在皮肤积聚。

因此,陶承军建议,年轻人要预防老年斑,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其次,防晒很重要,夏天出门建议带帽子、穿长袖,也可以涂一些防晒霜。最后,生活方式应更健康,多运动、好好休息。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尢佳  编辑:汤翀
杭州姑娘小黄(化名)年仅29岁,前几日发现自己脸颊出现淡褐色,皮肤表面也还光滑,不高出皮肤。但后来发现这淡褐色渐渐增大、增厚,开始超出皮肤向外生长,颜色也逐渐变深。小黄感觉不对劲就来到杭州市中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