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城东新城又添休闲新去处 “一街一中心”带你买买买
发布时间:2019-03-28 21:34:5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作为杭州的“东大门”,城东新城可无缝接壤武林商圈、钱江新城CBD 板块,并与其组成杭城发展的“黄金三角”,是杭州实施“决战东部”战略的核心平台。2013年,东站枢纽的投入使用为城东新城带来了突出的区位交通优势,而几年后另一个项目的建成,则将为这片土地添上一抹“国际范儿”。

今天,记者从城东新城投资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在2022年亚运会之前,城东新城或将新增一个城市地标:“一街一中心”,即省内最大进口商品特色街区和长三角区域进口商品展示中心。

据悉,“一街一中心”项目位于由火车东站东广场、华润中央车站广场、彭埠单元B1/B2-12(1)地块、彭埠单元B/R-14、白石会展中心以及彭埠单元G1/S42-03白石港公园绿地等六部分连片组成的城东新城东轴线上,也就是说,未来站在站在火车东站东广场远眺时,白石会展中心将会出现在你的正前方,而连接它们的也就是进口商品一条街。

那么未来,“一街一中心”将会给杭城市民提供哪些服务?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宏伟介绍,“一街”主要以进口中高端生活消费品零售为主,计划打造集商业商务、休闲娱乐、居住餐饮一体,与湖滨国际商业街区相媲美的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一中心”的白石会展中心主要以国际高端产品、前沿设计、特色体验为主,打造永不落幕的长三角区域性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并争取成为上海进博会杭州分馆。无疑,随着“一街一中心”的建成,这又将是一个市民、游客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并且是国际化的消费体验。

谈起投资建设该项目初衷,蔡宏伟告诉记者,如今东站的日客流量虽十分庞大,但由于东站内部交通十分便利,人流快进快出,无法对周边经济产生明显的带动作用,这才规划了“一街一中心”将人流引出来、串起来。

据了解,城东新城“一街一中心“项目计划成为2022年亚运会的配套项目,并将于2022年亚运会之前建成运营。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推动城东新城从交通枢纽向经济枢纽、都市驿站向都市目的地转型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严初燕 陈晓飞  编辑:徐洁
今天,记者从城东新城投资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在2022年亚运会之前,城东新城或将新增一个城市地标:“一街一中心”,即省内最大进口商品特色街区和长三角区域进口商品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