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内首个5G数字化融合新能源汽修实训项目在杭州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21:57:2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7日上午,浙江公路技师学院与杭州杭钢炽橙智能科技、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基于国家和浙江省关于职业教育政策方向的指引,围绕新时代职业技能人才的创新教育与培养,依托省内外职业技能一体化教学专家力量,利用最新的5G通信技术、VR/AR等新数字交互技术,共同合作建设一个能适应5G环境下融合数字化的新能源汽修一体化教学样板实训基地。

5G+云+VRAR是教育领域新一代数字化实训室、实验室场景中所需的最佳解决方案。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作为省内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一直将教育行业信息化作为服务领域的重中之重。结合电信天翼云+MEC边缘计算能力以及云渲染计算能力,可帮助VR/AR技术实现高速高质量展现。

同时,5G网络具有大数量高速传输、稳定抗干扰、低延迟、高容纳等优点,通过与杭钢炽橙科技的共同开发,将为数字化的新能源汽修实训基地项目提供国际领先的网络通信保障与云平台的服务支撑。

本次合作中,浙江公路技师学院、浙江电信、杭钢炽橙智能科技三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全面提升特色化的职业素养,打造全面能力课程体系,实现理实一体、工学一体的一体化目标。

该课程体系将充分利用5G网络,把虚拟工厂、AR教材、VR模拟训练、数字3D课件、AR辅助说明等数字化技术创新化融入到教学系统中,从而形成新的教学方法和技能学习模式,提高在校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率、拓展学习深度,有利于实现职业技能一体化教学的目标。为建立完整的新一代数字化融合的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输出体系和标准夯实基础。


作者:记者 黄任为 章晏铜 通讯员 吴振  编辑:陈焕
杭州网讯3月27日上午,浙江公路技师学院与杭州杭钢炽橙智能科技、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基于国家和浙江省关于职业教育政策方向的指引,围绕新时代职业技能人才的创新教育与培养,依托省内外职业技能一体化教学专家力量,利用最新的5G通信技术、VR/AR等新数字交互技术,共同合作建设一个能适应5G环境下融合数字化的新能源汽修一体化教学样板实训基地。本次合作中,浙江公路技师学院、浙江电信、杭钢炽橙智能科技三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全面提升特色化的职业素养,打造全面能力课程体系,实现理实一体、工学一体的一体化目标。该课程体系将充分利用5G网络,把虚拟工厂、AR教材、VR模拟训练、数字3D课件、AR辅助说明等数字化技术创新化融入到教学系统中,从而形成新的教学方法和技能学习模式,提高在校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率、拓展学习深度,有利于实现职业技能一体化教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