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P2P是否应当被取缔?一场激烈的辩论大赛在杭州展开
发布时间:2019-03-27 17:14:3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7日,由江干区总工会、江干区司法局主办,四季青街道总工会、杭州市律师协会承办的律师行业技能比武大赛在钱塘江畔火热开战。

本次大赛有14家律所、40名律师报名组队参加,经过首轮5场的预赛,经过激烈角逐后脱颖而出的4支队伍进入决赛。预赛中的辩题贴近生活、贴近民生,有关于防范老年人群体诈骗,主要靠子女还是靠司法机关和社会机构、律师是不是结婚好对象、空置房是否应该缴纳同等物业费等5个辩题,吸引了100多名辖区企业职工和居民群众的观摩。

本次决赛辩题是“P2P是否应当被取缔”,更是关注到了老百姓理财安全问题、金融市场健康发展问题,涉及的法律知识更加专业,更能够体现律师的职业技能和思辨能力,选手们才思敏捷、博闻强识,依托扎实的法律知识思辨舌战,妙语连珠的激辩不时引得观众雷动掌声。

据悉,本次技能比武是江干区总工会系列技能竞赛中的重要环节,下一步,江干区总工会还将依托“江工学堂”举办多样化多层次的职工技能培训,并承办市级电梯安装维修工等职业技能竞赛,打造高水平职工培训平台,鼓励和引导职工用不断提升职业技能。


作者:通讯员 沈剑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3月27日,由江干区总工会、江干区司法局主办,四季青街道总工会、杭州市律师协会承办的律师行业技能比武大赛在钱塘江畔火热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