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超级碗”即将竣工 喝上千岛湖水指日可待(组图)
发布时间:2019-03-13 16:41:13 Wed  来源:杭州网

3月13日,位于闲林水库旁的“超级碗”—— 千岛湖配水工程闲林取水口配水井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五水共治”十大枢纽工程之一。通过引千岛湖水到杭州,形成多水源保障格局,能够从根本上,提升杭州供水安全保障程度,以及改善千万百姓饮水用水品质。

此次工程进水口位于千岛湖淳安县境内的金竹牌,通过输水隧洞将千岛湖水引至闲林水库,同时在输水线路上设置向建德、桐庐及富阳部分区域供水的分水口。

据闲林水库取水口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全线输水安全,衬砌阶段采用约50厘米厚的钢筋混泥土衬护,闲林取水口配水井已完成浇筑约97%。而为了按约定完成工程,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分两班轮值,24小时进行工作。


自2014年12月24日起,配水工程分批开工建设,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工程113公里输水主洞已全线贯通,全面进入衬砌阶段,计划5月底前完成输水主洞衬砌工作,6月底前完成隧洞灌浆,7月底前完成隧洞清洗,8、9月完成通水验收及调试,国庆前隧洞将具备通水条件。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实习生 王潇雨  编辑:徐洁
3月13日,位于闲林水库旁的“超级碗”—— 千岛湖配水工程闲林取水口配水井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五水共治”十大枢纽工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