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 显微镜下的花这么美
发布时间:2019-03-13 10:40:02 Wed  来源:杭州网

手机显微镜下的月季花蕊

花开花落又一年。

眨眼间,春风又绿江南岸、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季节又到了。

接连两日高温,路边的迎春花和玉兰花开始迫不及待欲与梅花、山茶花、月季争妍斗奇。午间散步的游客纷纷开始在花下“搔首弄姿”。

资深医学专家和养生专家纷纷建议,这季节该多去亲近树木花草,特别心情不好、压力大时接近自然,不仅让你大开眼界欣赏各种美,更会让你心胸开阔,从“新”看待这个世界。

这个季节开放的花.到底什么样?

环城北路附近的凤凰亭下,一位女孩将鼻子凑近一朵迎春花深吸,一股淡淡的香气,让她瞬间陶醉。女孩突然喃喃自语:“花儿花儿,你是我肉眼所看到的模样吗?”

忍不住好奇,记者问了句:“你想看清什么?”

“我想看清花芯!”女孩说。

旁边几位同伴也随声附和:“我们也想看。”

……

据说,19世纪20年代,国外有个首席医师,用X光机透视了很多不同种类的花,竟然震撼了大家。

记者突发奇想,用显微镜来拍摄这些花,或许能满足女孩们的愿望,于是采集了红梅、黄梅、玉兰、迎春花、月季和山茶花。回到办公室,借助手机和显微镜,耗一小时,拍摄了这组肉眼不及的花芯。

手机显微镜下的梅花花蕊
显微镜下的山茶花花蕊
迎春花花蕊,上面还有不少尘屑
月季花花蕊
惨遭破坏的黄梅花蕊。

正所谓壮丽河山,无尽星空,遥远星系,璀璨银河。宏观世界博大宏伟。看春日樱花,夏日雨露,秋日飒叶,冬日飞雪……

其实,肉眼看不见的微观世界里,同样存在着不为我们所知的瑰丽景象。

受伤的白玉兰


作者:记者李建刚 图文  编辑:徐洁
记者突发奇想,用显微镜来拍摄,或许能满足女孩们的愿望,于是采集了红梅、黄梅、玉兰、迎春花、月季和山茶花。回到办公室,借助手机和显微镜,耗时一小时,拍摄了这组肉眼不及的花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