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单亲妈妈的意外惊喜
发布时间:2019-03-09 12:25:00 Sat  来源:杭州网


近日,余杭乔司一单亲妈妈深夜痛打孩子还对民警动粗的故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有人说,妈妈这样打孩子不应该;有人说,民警执法有温度,值得点赞!也有更多人说,这对母子命运多舛,社会应该给予更多帮助和关心。

3月8日上午,单亲妈妈王女士(化名)所在的单位特别给她安排了一份“三八节”惊喜。

这天早上,王女士接到通知到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去一趟,没想到刚进办公室,就被意外惊喜到了。

“这是公司的一点心意,得知你这个情况后,公司会尽力帮助你,希望你安心上班,好好抚养孩子,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的,也祝你节日快乐!”说完,就把红包塞给王女士。

“太惊喜,太感谢了!这么多天,多谢公司对我的照顾,多谢民警对我的帮助!”王女士接过红包,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想起7天之前的那晚,恍如隔世。

3月1日凌晨3点多,因为孩子哭闹怕影响单位同事睡觉,单亲妈妈王女士带着孩子来到集体宿舍的马路边,因为情绪失控动手打了孩子。同事报警后,王女士还对执勤民警做出了过激行为,到了派出所后,孩子得到了很好的照顾,王女士却一度不肯配合,女民警陶海萍对她心理疏导后,才有所好转。考虑到实际情况,余杭公安分局对王女士依法作出警告处罚。看着这对母子,民警们都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

乔司派出所教导员戴宜杭看起来五大三粗,但是心特别细,民警有什么困难,他总是第一个出力帮忙。他了解到这位王女士独自带着孩子很不容易,第二天就联系街道,为她申请民政补贴,解决了暂时的经济困难。他还联系了街道妇联,妇联领导一听这个情况,当即表示,将以“姐妹帮扶”的形式结对关注。

想到王女士一个人带着孩子打工不会太轻松,社区民警尹磊找到王女士公司,将王女士的大致情况与公司负责人反映,希望公司在工作中能给她适当的照顾。公司负责人朱千兴先生知晓后十分重视,特地将王女士从集体宿舍安排到单人宿舍方便她照顾孩子,还叮嘱厂部主管要多多关心留意,力所能及解决一些困难。

这几天,虽然带着孩子上班不太方便,但王女士还是尽量做到了周全,同事们知道她的情况,都是能帮则帮。孩子偶尔也顽皮,有一天,他把车间的记账本撕破了,王女士觉得很不好意思,连夜花了一个多小时把粘起来的。

在公司办公室里,王女士说的最多的三个字就是没想到。她说:“这几天是我这辈子最感动的日子,这些帮助和关爱都是我想不到的,我觉得这个城市温暖!不管以后怎么样,我都会努力工作,照顾好孩子。”这一刻,王女士脸上充满了笑容。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戚鑫儿  编辑:郑海云
3月8日上午,单亲妈妈王女士(化名)所在的单位特别给她安排了一份“三八节”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