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大剧院2019年最新演出排期 pick一下?
发布时间:2019-03-07 17:50:40 Thu  来源:杭州网

捷克爱乐乐团带来的交响音乐会、蒋雯丽主演的话剧《庞氏骗局》、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天鹅湖》、国家话剧院经典话剧《四世同堂》、开心麻花舞台剧《乌龙山伯爵》……

3月7日,记者从余杭区文化惠民专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余杭大剧院2019年全年演出安排,可谓是星光熠熠、名家名剧不断。

2019年余杭大剧院计划近100场演出,包括两大演出季“开业首演季”“秋冬精品演出季”,两大惠民系列“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两大公益活动“大师面对面”“市民开放日”。

5月18日杭州余杭大剧院将迎来开业首演《捷克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捷克爱乐乐团2015年被CNN 评选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多次获得提名戛纳古典音乐大奖、格莱美奖、留声机大奖等,在演奏本民族作品方面世界闻名,本次来杭将带来斯梅娜塔、德沃夏克为代表的经典作品。

除此之外,首演季还将会有13个院团带来的共计17场演出,包括蒋雯丽主演的话剧《庞氏骗局》、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天鹅湖》、国家话剧院经典话剧《四世同堂》、开心麻花舞台剧《乌龙山伯爵》、天津人艺话剧《雷雨》等等。近期首演季也将迎来盛大开票。

下半年度不仅会有杨丽萍新作·现代舞剧《春之祭》、李玉刚主演·舞剧《昭君出塞》、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还将有《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斯琴格日乐演唱会》等等精彩的演出。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剧院,欣赏艺术,余杭大剧院推出来的惠民演出系列“打开艺术之门”与“市民音乐会”,最高票价都仅为100元,“市民音乐会”邀请的都是国内外一流院团的音乐家,通过贯穿全年的音乐会演出。暑期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近20场优质儿童剧将为杭州的青少年带来不一样的暑假体验。

其实,余杭大剧院的惠民活动只是余杭文化惠民活动中的一项。此外还有余杭“美丽洲”大舞台广场文艺演出,全年举办45场的“与您相约•周末剧场”文艺演出,以及将邀请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等知名表演艺术家走进余杭系列活动,将艺术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据悉,2019年,余杭还将推出“幸福余杭 献礼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赛事、大型地域特色文艺演出音舞诗《余杭》、中国·余杭国乐节和越剧大戏《光明吟》等文化艺术活动。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陈道亮  编辑:徐洁
2019年余杭大剧院计划近100场演出,包括两大演出季“开业首演季”“秋冬精品演出季”,两大惠民系列“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两大公益活动“大师面对面”“市民开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