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商家多提防 窃贼春节会很狂 有店铺被撬40余条香烟被盗
发布时间:2019-01-24 14:32:40 Thu  来源:杭州网


临近年关,是商家们最忙碌的时候,店里面开始囤些商品,来应付春节期间的销售旺季。

余杭塘栖的谷女士,在塘栖柴家乌村开了一家食品店,店里进了40余条香烟,按照平时谷女士,会将烟带回家中保存,这次由于一次疏忽没有将烟带回家,小偷像是知道店里有香烟一样,一晚上就将谷女士进的40多条香烟偷走。

2019年1月15日余杭公安塘栖派出所接到辖区食品店谷女士的报案,谷女士反映店里12号和13号进货的40余条香烟被偷了,香烟品种有中华、硬利群、休闲利群、价值二万三千余元。还有小店里的1000多元现金。

据谷女士反映平日店里的高档香烟都会放回家中,或是店里住人看守。这回临近年关烟草配送比平时多了一次,12号13号各送了一次货。

没想到14号的晚上遭贼了,那么这次谷女士,为什么没将烟带回家中呢?

原来谷女士要接送女儿上学,家中就一辆车,车子要接送小孩上学用,要是带着烟在车里,每天送孩子那段时间,老公看店就没烟存放了,考虑到不方便,才没将烟拿回去。事发后谷女士已经将被撬破的门窗直接用砖头堵上了,还在店门口添加了2个监控摄像头。

塘栖派出所民警洪文龙带队蹲点守候,于2019年1月18日下午,在崇贤某浴室将涉嫌盗窃食品店香烟的嫌疑人许某成功抓获。

许某江苏人,1982年,有过盗窃前科,民警抓获许某时,涉案香烟已经被转卖到部分商家,截止目前民警已经追回涉案香烟10余条,许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临近年关,香烟、高档酒水的销量会比较高,商家会大量的备货在店里,一些沿街店铺,城郊结合部小店会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在此希望大家提高这方面的安全防范。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震庆 周孟娟  编辑:徐洁
窗户被撬40余条香烟被盗,春节前沿街店铺、商家要多加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