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为八十岁以上困难老人免费换管
发布时间:2019-01-23 17:24:5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天然气公司费心了!”92岁高龄的黄奶奶笑着对记者说。1月23日早上,在石桥街道天堂园社区7幢一单元黄奶奶的家里,燃气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进行免费更换灶具胶管工作。

2018年杭州市主城区全年共发生民用户内燃爆事故59起,其中由于灶具连接软管造成的事故(40起)占到总事故数的67.80%。

为了加大加深针对民用户的金属管推广力度,强化安全,2019年1月3日,杭州市燃气集团召开为民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推出2019年度为民办的“十件实事”,其中一项就是推出燃气灶橡胶连接管安全隐患整治“三项优惠”措施:为八十岁以上(1940年1月1日前出生)的低保老人、残疾老人和重点优抚对象老人、老军人家庭免费换管。

此次为八十岁以上困难老人免费换管的活动是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于石桥街道天堂园社区2019年开展的第一场活动,结合4+X现场服务,率先为天堂园社区近30名老人进行换管。

后续,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将与主城区各街道、社区逐一开展对接,全面实施该项措施。

同住7幢一单元的郦大爷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88岁。他告诉记者自己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儿子总是会时不时来家里检查一下煤气有没有关,现在换上金属管后,安全性大大增加了。“非常感谢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今年这个年很温暖!”


作者:见习记者 黄任为  编辑:徐洁
此次为八十岁以上困难老人免费换管的活动是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于石桥街道天堂园社区2019年开展的第一场活动,结合4+X现场服务,率先为天堂园社区近30名老人进行换管。1月23日早上,在石桥街道天堂园社区7幢一单元黄奶奶的家里,燃气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进行免费更换灶具胶管工作。后续,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将与主城区各街道、社区逐一开展对接,全面实施该项措施。